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记者手记:回归保障 守护美好

发布时间:2018-07-09 09:24:25    作者:李梦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李梦溪

进入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新闻发布会现场,“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主题明亮温馨,整个会场弥漫着令人振奋的气息。

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作为中国银保监会组建后迎来的首个公众宣传日,涵盖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扶贫公益活动、“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行业形象推广、“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开放日等系列群众性活动,充分彰显了“保险回归保障”的行业主旋律。

此次宣传日活动发布的首项成果——中国保险万事通就是围绕着保险保障功能,利用现代互联网科技手段,为消费者提供更加方便的服务,让消费者能够实时监控自己的保单信息,让保险意识扎根日常生活之中,让“守护美好”变得更加快捷,更加贴近百姓生活。

除了通过发挥专业特长为社会提供保障,保险业还集聚行业公益力量,勇于承担社会责任,启动了“中国保险行业7·8扶贫公益基金”,从另一个角度为社会提供了保障,为扶贫工作添砖加瓦。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不仅仅是一个宣传的窗口,更是举行业之力为社会提供保障的信息平台,涌动着新鲜和希望的力量。就像银保监会主席郭树清强调的那样,保险业要服从服务于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保险人正在以更加坚定的信心、更加灵活的手段、更加冷静的思考、更加热情的行动投入到工作中去,积极弘扬着保险业守护人民美好生活的行业价值和使命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