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10 09:00:2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10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产品专项核查清理风暴来袭:千余款问题产品整改或下架
保险公司对照核查重点和负面清单,对所有在售存量产品合法合规情况进行全面自查的6月30日“大限”已过,市场上千余款问题产品整改或下架。而这仅仅是第一阶段,监管核查和处理将紧随而来。

2.和讯保险:险企控股股东一致行动人不得提名独立董事
7月9日,银保监会发布《保险机构独立董事管理办法》,在提名环节,为减少大股东对独立董事提名的控制,《办法》规定持有保险机构1/3以上出资额或股份的股东及其关联股东、一致行动人不得提名独立董事。

3.新浪财经-保险:监管整顿车险费率及手续费 新一波乱象整治启动
监管部门近日向各财险公司下发《关于商业车险费率监管有关要求的通知》,明确要求各财险公司报送车险费率方案及手续费的取值范围和使用规则,要求分管高管管控负责并签署责任声明书,从源头避免车险业务不正当竞争。

4.凤凰财经:中邮人寿拟再增资65亿元 注册资本金迈入200亿元俱乐部
近期,中邮人寿在中保协官网发布公告称,拟增加中邮人寿注册资本金至215亿元,总股份增加至215亿股。若此次增资完成,中邮人寿的注册资本金将进入200亿元俱乐部,位列寿险行业第五。

5.金融界-保险:前5个月财险公司保费同比增长15.26% 12家保费负增长
尽管行业保费增速下降,但从财险公司个体来看,保费同比负增长的公司数量有所减少:1月份,原保险保费同比负增长的财险公司共有20家,到5月底,这一数字缩小为12家。

6.金融界-保险:5家健康险公司原保费骤降近八成 万能险同时飙增逾两倍
银保监会最新披露的数据显示,今年前5个月,健康险业务原保费收入2448.79亿元,同比增长9.32%,对比今年前几个月的数据,今年4月份及5月份的健康险增速回暖带动行业累计保费增速逐步提升。

7.中金在线-保险:前5月保险投资收益3060亿 收益率下降明显仅为1.98%
今年前5个月保险行业资金运用收益3059.59亿元,平均收益率为1.98%。折合成年化收益率约为4.75%,较去年全年的5.77%,低1个多百分点。保险资管人士称收益率的下滑主要是受股市低迷影响。

8.东方财富网-保险:税延养老险强化大类资产配置能力 200亿增量资金或入市
截至目前,共有16家保险公司获批经营税延养老险,金融分析师怀认为,这预计将为保险公司带来千亿级别的保费增量,并将为股市带来130亿-200亿元左右增量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