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出资不超过10.75亿英镑

泰康拟入股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10 10:35:01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近日,泰康保险集团(以下简称“泰康”)旗下的泰康人寿与中国广核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广核”)及相关投资方正式签署投资合同,拟投资不超过10.75亿英镑入股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以下简称“HPC项目”)。其中,泰康人寿实际出资金额不超过5.44亿英镑,利用国家开发银行贷款不超过5.31亿英镑。本笔投资由泰康旗下的泰康资产负责执行。

泰康方面介绍,本次参与投资HPC项目是泰康首次投资入股核电项目,为保险资金开辟了多元化的投资路径。

据了解,HPC项目是位于英国西部的新建核电项目,由中国大型核电企业中广核和全球最大的核电企业法国电力集团(EDF)共同开发。

早在2017年12月,泰康就与中广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以HPC项目的合作为契机,在境内外的核电、清洁能源等领域开展长期合作,进一步深化产融结合,加快在股权投资领域的全面合作,助推转型升级,实现“调结构、促转型、提增速”。双方将在能源电力、铀资源开发与经营,以及核电等清洁能源领域展开具体合作。未来,泰康将通过直接融资、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开展产业并购业务等方式,助力中广核实现“实业+金融”双轮驱动,形成双赢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