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保险,保障在您身边”

发布时间:2018-07-10 14:54:2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付习习

7月8日当天,“上海保险创新改革发展成果案例图片展” 在上海市政府办公中心和世博办公区揭幕。图片展汇集行业内52个优秀案例,以图文结合的方式讲述上海保险业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立足保险本源,服务实体经济、民生保障和上海特大城市治理,助推扶贫攻坚,在新时代坐标中坚定追求卓越发展方向的故事。下一步,展览将移师陆家嘴、外滩等地的部分写字楼公共区域及市民活动场所巡展。

照片由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提供

6月20日至7月8日期间,在上海保监局指导下,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及“上海保险,保障在您身边”行业优质服务窗口开放日活动,沪上保险公司踊跃参与。期间共举办开放日活动187场,两万余人次直接参与,通过向公众开放有特色的服务场所、基础设施,及模拟服务场景、演示服务流程等互动项目,展现了上海保险业锐意进取的创新特质和富有活力的精神面貌,也让公众更直接、客观地认识保险行业的保障本源、价值及功能作用,重新认识保险的重要性。

作为“7·8”传统项目的“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许多保险从业人员动员客户、家人、亲友共同参与,一起为保险而走,为助力扶贫而走,为追求美好生活而走。

今年“7·8”人气最高的项目当属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和市保险学会联合主办的“给7·8点个赞”手指舞集赞评选活动。这个活动的创新点在于引入了互联网短视频平台,鼓励各沪上保险机构开动智慧,开展多种形式的视频创作,调动各方资源,包括有影响力的行业高管,文化、娱乐、体育名人,有代表性的保险消费者,参与视频的创作推广活动,生动展示爱祖国、爱行业、爱生活的乐观精神和热情态度。目前已有51家单位上传了85个视频。

此外,7月8日,由上海东大保险经纪制作的7·8微电影《真情》在“上海保险”微信公众号首发,同时将在优酷、腾讯等视频网站上线,这是第一支由保险中介机构为推广“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拍摄的宣传片,保险专业中介的身影第一次在这个行业的盛大节日里走向前台。同日,由太平金服出品的保险漫画手册上架……上海的保险文化建设载体创意迭出,形式越来越丰富,将吸引更广泛的人民群众关注保险,感受保险“守护美好”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