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北开展“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1 11:27:26    作者:陈晓珞 杨洁琼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今年7月8日是第6个“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在湖北保监局的指导下,全省保险业紧紧围绕“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这一年度主题,开展丰富多彩的保险宣传活动,形成以点带面、全省联动、上下互动的局面。活动精彩纷呈,接地气、重实效,有效展现了保险行业良好的精神风貌。

据悉,湖北保险业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陆续开展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给7·8点个赞”手指舞、“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全省保险业扶贫成果图片展等多项活动。其中,“7·8保险扶贫健步走”则是活动的重头戏,该活动旨在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组织行业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及扶贫捐款活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家庭,用行动共同创造健康美好生活。湖北保险业自6月25日活动开展以来,积极奔走在田野、公园、绿道及社区、商务写字楼等人口密集区,全省各地举行健步走活动达500余场次,组织行业内外通过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健步走”捐赠步数达6亿余步,形成保险扶贫项目。

下一阶段,湖北保监局将指导相关保险公司与省政府做好对接,最终通过向特定区域的贫困人口赠送一定保障额度的保险,将每一位参与者的爱心和善举传递到最需要的地方。此活动有效彰显了湖北保险业助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大爱情怀,得到了全省各级党政领导和广大城乡居民的充分肯定和赞扬。

7月6日,湖北保险业400余名代表在武汉市汉口江滩三阳广场进行湖北保险业“7·8保险扶贫健步走”。湖北保监局局长王斌在出席活动时指出,“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希望全省保险业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以矫健的步伐迈向湖北保险发展的新时代,绘就湖北保险扶贫济困的新篇章,共铸中华民族复兴伟大梦想。

今年1-5月,湖北保监局带领全省保险业紧跟湖北省经济社会发展步伐,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努力回归保障本源,较好地实现了高质量发展,保险业提供风险保障83.35万亿元,赔付支出194.75亿元,全省保险业在支持和推动地方经济发展、服务保障民生、创新社会管理等方面做出了积极贡献,发挥了独特优势和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