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湖南保协走进浏阳党政机关讲保险

发布时间:2018-07-11 11:35:45    作者:李晓鹏 王志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27日,湖南浏阳市市民之家的3楼会议室阵阵热烈地掌声不时响起。

“意外总是以意想不到的方式打断我们幸福的人生,在意外来临前,我们可以做些什么呢……”世界百万圆桌协会(MDRT)会员、泰康人寿湖南分公司优秀讲师、业务精英王莎莎正在这里声情并茂、深入浅出地为浏阳市市直机关和街道办事处的工作人员,讲述保险的相关知识。

这是湖南省保险行业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到来之际,来到浏阳市开展保险宣传“进机关”活动,引导机关工作人员正确认识保险、合理定位保险,促进干部职工带头学保险、懂保险、用保险,为保险发展提供支持、创造环境,推动湖南省保险行业健康发展。

浏阳市金融办领导在致辞中说,保险行业经过多年发展,已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是社会发展的稳定器和压舱石。保险不仅为个人提供了风险保障,更为整个社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机关干部职工要主动学习了解保险,带头宣传保险,为保险发展献计出力,让保险更健康更快速的发展,为保障民生、助推经济社会发展,发挥更大的作用。

在宣讲中,王莎莎从一个互动小游戏“时光列车”开始,以浅显易懂的语言结合生动形象的案例,阐述了人生面临的各种各样的风险、守护美好生活从一份保障开始,以及社会保险和商业保险各自扮演了什么样的角色,王莎莎以真实的案例说话,以真挚的情感动人,以专业的素养发声,赢得了阵阵掌声和共鸣。

保险是现代经济的重要产业和风险管理的基本手段。近年来,湖南保险市场体系不断完善,业务规模稳步扩大,但仍存在社会公众保险知识缺乏、保险意识不足等问题。从2016年开始,在湖南省政府金融办的指导和支持下,湖南省保险行业协会在全省扎实深入开展保险“五进”(进社区、进园区、进机关、进农村、进学校)活动,集中力量,集体发声,广泛宣传保险在完善现代金融、社会保障、农业保障、防灾减灾、社会管理等方面的典型事例,普及保险常识,促进了湖南公众保险意识的提高,提升了保险行业的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