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辽宁:保险助推脱贫攻坚

发布时间:2018-07-11 11:45: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梁爽/摄影报道

金融扶贫,保险先行。在“脱贫”这场全国上下的“攻坚战”里,天然带有社会稳定基石作用的保险业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辽宁保险业公众宣传日以“7·8保险扶贫健步走”为代表的系列活动,将公众宣传日与扶贫工作紧密联系在一起。

7月8日,由辽宁保监局指导,辽宁省保险行业协会、辽宁省保险学会主办的“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辽宁保险业2018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现场宣传活动”在五里河公园举行。来自辽宁保监局、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学会,以及全省68家保险公司逾2500名行业代表参加活动。

辽宁保监局副局长马丹在现场活动讲话中强调,辽宁各保险机构要坚持“主动参与、民生为先、精准扶贫”的基本原则,面向建档立卡贫困人员,聚焦重点贫困地区,发挥大病医疗保险、政策性农业保险等优势,同时积极创新产品和服务方式,因地制宜,为贫困人口提供便捷高效的服务,让更多的贫困人口感受到来自保险的关爱与温暖。

现场还组织开展了“7·8保险扶贫健步走”,2500余名辽宁保险人精神饱满、身着整齐服装完成近4公里公益跑,捐赠步数生成保险扶贫项目,帮助贫困地区和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