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云南:扶贫健步走增强全民保险意识

发布时间:2018-07-11 11:46:3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云保/摄影报道

7月8日上午,由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主办,在滇40家省级保险公司承办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在昆明世博园举行。健步走全程共10公里,包括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41家云保协会员单位在内的42支参赛队伍同时开赛。最后,根据各队总速度产生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4名,对应颁发奖金统一由云保协冠以各获奖单位名称捐赠给四川凉山贫困山区学生。

发号令一响,参加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组织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的各公司运动健儿们,带着对贫困山区孩子们的爱心,冲向终点。

同时,所有参赛选手及自愿参与者在活动当天登陆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健步走”,步数达到7800步及以上即可捐赠双倍步数,形成保险扶贫项目,对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定向捐赠保险保障,帮助贫困地区和人口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

作为“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确立开展以来的第6年,2018年“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由中保协确定年度主题为“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经央视授权,与“厉害了我的国”进行合作宣传,将保险行业形象宣传与国家形象宣传结合在一起,激发行业上下、内外的情感共鸣,提升宣传效果。

“7·8保险扶贫健步走”是今年“7·8”系列活动的核心,结合行业特点,将倡导健康生活与守护美好的理念充分融入其中,高度契合本次“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宣传主题。除此以外,中保协还设计制作了以“我为7·8点个赞”为主题的手指舞,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活动,鼓励各会员单位充分发挥报刊、广播、电视、网络、微博、微信等媒体宣传效用,将“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年度主题及相关优秀保险文化作品持续推广,巩固活动成果,扩大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

活动仪式上,云南省保险行业协会会长聂文亮表示,由云南保监局指导,通过保险行业协会牵头,带动全民参与健步走,引领强健体魄的热潮。本次活动的开展一举多得,增强全民保险意识并通过强化对保险的了解,提高金融风险防范能力。助力扶贫,打好保险扶贫攻坚战。凝聚行业力量,全面提升保险业社会形象,为人民日益增长的对美好生活的需求贡献出保险保障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