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11 09:00:2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11日早9时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为险企打分排名 监管力促保险行业改进服务
据上证报报道,为维护保险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监管部门正在持续构建全新的服务评价指标体系,消费者将有权为保险公司“打分”。

2.新浪财经-保险:中再产险拟设科技公司 巨灾保险需层次化免成鸡肋
银保监会批复中再产险出资7000万成立中再巨灾科技公司,对于设立科技公司事项,专家分析称,或拟独立谋求更好发展,包括促进技术研发、数据产业化等,但由于不可抗力,技术本身也面临局限性。

3.新浪财经-保险:车险业务合规“长点儿心” 两险企被暂停车险业务半年
今年第二季度,有2家险企因违法违规被保险监管部门责令停止相关车险新业务6个月,上半年,车险业务违法违规是监管部门查处的重点,共有9家财险分公司被责令停止商业车险新业务。

4.腾讯财经-保险:中国平安完成普吉岛沉船事故业内首笔赔付
7月9日9点47分,平安产险完成普吉岛沉船事故第一单理赔,这笔赔付也是业内针对此次事故的首单赔付。目前,中国平安旗下各保险业务公司累计完成理赔审核结案202.9万元。

5.金融界-保险:保险业发展稳中向好 需应对七方面风险挑战
近日,中保基金公司在北京发布《中国保险业风险评估报告2018》。《报告》指出,2017年保险行业加快回归本源,发展稳中向好,产品保障功能凸显,服务能力明显提升,行业风险总体可控。

6.中金在线-保险:商业车险费改行至深水区 险企不堪手续费“重负”
车险手续费竞争乱象正令车险业务陷入恶性竞争泥沼。今年前5个月,产险公司综合成本率达到99.5%,同比上升0.98个百分点。当综合成本率大于100%时,代表公司承保业务亏损。

7.证券之星:七成保险机构预计今年投资收益率低于5.7%
中国保险资产管理业协会发布了首期保险资管业投资者信心调查结果。基于2017年险资整体投资收益率为5.77%,对于2018年的投资收益率水平,72%的受访保险机构预计低于5.7%,仅28%的保险机构认为会高于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