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深圳:全城为7•8保险公众宣传打call

发布时间:2018-07-11 19:29:48    作者:孙国交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 绚丽多彩的7•8标志、炽热的宣传背景、醒目的保险公益文字,在2018年第六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深圳第一高楼——平安金融中心正庄重地向全市人民宣言“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郑重承诺。此外,深圳福田、罗湖、南山及太平金融大厦的6块户外大屏,在这期间也闪耀着深圳保险业7•8活动的身影。同时,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积极组织各公司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以脚步丈量公益的尺寸,用实际行动支持保险扶贫事业,指导各公司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和“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视频创作推广,以及“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保险开放日等系列群众性活动。多数公司等还将“保险扶贫健步走”和“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创作推广活动与建党97周年活动有机结合起来,赋予了7•8宣传活动更加浓郁的色彩。深圳,因为7•8而显得更加绚丽多彩。

扶贫健步走:用脚步丈量公益的尺寸

今年是第六个“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也是中国银保监会组建后的首个公众宣传日。围绕“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年度主题,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的统一组织和深圳保监局的指导下,深圳市保险同业公会组织各公司开展了系列群众性活动,宣传保险理念、保险扶贫理念,展现了保险业服务脱贫攻坚、服务人民美好生活的担当和行业责任。为此,各驻深保险分支机构,积极发动保险从业人员和保险客户开展了7•8向前公路跑、7•8向上垂直跑等活动。各公司组织活动因地制宜、灵活多样,既锻炼了身体,又向社会公众传递了美好的生活理念。其中“7•8保险扶贫健步走”深圳地区共完成线上捐赠步数超过9300万步,生成了一个扶贫项目。接下来,深圳保险业将对深圳地区生成的一个项目进行专项保险扶贫开发对接,拟定保险扶贫方案。

据了解,保险行业开展的“扶贫健步走”活动,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为主题,组织行业带动社会公众积极开展保险扶贫健步走及扶贫捐款活动,惠及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及家庭,用行动共同创造健康美好生活。参与者在活动期间登陆微信小程序“7•8保险扶贫健步走”,当天累计达到7800步即可选择一个想要捐赠的地区。参与活动地区的参与者捐赠的总步数达到7800万步,即可生成一个保险扶贫项目,由保险公司认领并实施。此外,参与活动者还可自愿向由保险行业与中国扶贫基金会联合开展的公益扶贫项目捐款。

保险公益:行业宣传的主旋律

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携手中国人寿财险深圳市分公司在锦绣中华隆重举办第十二届客户节暨国寿700健跑之亲子泡泡跑活动,共邀请近3000名亲子家庭客户及嘉宾参赛,向广大客户倡导健康运动的生活方式,让健康运动的理念在更多家庭中扎根,帮助广大客户提升整体健康状况、幸福指数和生活品质,赢得未来美好生活;平安人寿深圳分公司与党建活动结合起来,组织优秀党员前往河源市紫金县凤安镇竹塘村竹塘小学,以“书香漂流乡阅平安”为主线,现场捐赠1000册图书,帮助乡村少年开拓视野、增长见识,为“三村工程”助力;新华保险在深圳举行捐赠仪式,新华人寿保险公益基金会向深圳市19562名环卫工人捐赠人身意外伤害保险,每人保额10万元,合计捐赠保额19.562亿元人民币;富德生命人寿深圳分公司在龙岗中兴小学举行了“小海豚计划”公益活动,现场为该校捐赠了一笔首期五万元的爱心善款及承保共计400万保额的意外伤害保险,并郑重承诺,从2018年开始,深圳分公司每新承保一份保单,即捐赠10元注入爱心计划,真正的将爱心公益温暖流转;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2018年“太平手拉手公益·关爱跑者活动”正式上线,超过400名热爱运动的跑者齐聚深圳湾公园,给所有深圳微马协会的跑者免费提供一份意外综合保险,为跑者的健康奔跑保驾护航;太平财险深圳分公司来到位于深圳市龙华大浪工业区的特殊儿童教育中心--应许之地,为他们送去了由分公司后援党支部捐赠的生活物资,让爱与他们同行。

保险开放日:让现场体验更加畅快

此外,在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深圳还开展了一系列“保险开放日”活动,各家保险公司针对社会公众开放了一批免费项目。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于6月23日在东莞正阳直升机场举办的“直升机救援服务”开放日活动,平安产险深圳分公司于6月底在福田、宝安、龙岗等区举办的“510极速查勘、AI智能图片定损”,以及中国人寿深圳市分公司于7月2日举办的“国寿社区养老体验”、太平人寿深圳分公司举办的“梧桐人家养老社区样板房”、亚太财险深圳分公司的“查勘一天有您相伴”、华泰财险深圳分公司的主题门店开放、中信保诚人寿深圳分公司的“小菁英职场体验记”等开放日活动,活动期间共接待了5200余名社会公众参与体验,让参与体验者更加直接、客观地认识到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了,在一份保障的背后还凝聚着保险从业人员的智慧、汗水和担当。特别是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的直升机救援现场开放项目在7•8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还发挥了作用,7月4日下午,日常备勤于南医大深圳医院的直升机 “小橘侠”接到一项院前救援任务,一男子在光明新区突然晕厥情况危急。接到求助后,人保财险深圳市分公司联合金汇通航深圳分公司立刻启动“人保无差别救援“,并携手南医大深圳医院同步启动应急救援绿色通道,快速成功将该患者运送至医院接受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