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击抗台风一线:惊涛骇浪里,保险业迎难而上

今年第8号台风“玛莉亚”于7月11日9时10分在福建连江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14级(42米/秒,强台风级),中心最低气压960百帕。受“玛莉亚”影响,当日,福建罗源、霞浦、福州、宁德等地大风相当猛烈,其中罗源、宁德的瞬时风力分别达到了17级。在这次强台风导致的惊涛骇浪里,福建保险业同心协力、迎难而上,上演一幕幕感人事迹。

国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不惧艰险、迎难而上

受台风“玛莉亚”影响,宁德霞浦牙城镇、三沙镇、福鼎沙埕镇等乡镇海水倒灌导致内涝,车辆受损严重。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已接到数十起车辆报案,然而,由于高速封路,没有其他道路可通行,加上出险地区水位还没退,截至7月11日15时30分,理赔救援工作仍面临很大困难。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理赔工作人员、施救车辆已经做好准备,一旦条件允许,将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开展理赔施救工作。

据悉,今年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承保了宁德地区的江海堤防设施保险项目。11日,随着狂风暴雨水位不断升高,蕉城区二都江堤受损。受损的江堤可能造成大面积开裂甚至漏塌。接到报案后,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急速出动应急救援队伍现场查勘、定损,保证受损江堤修复,确保安全度汛。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共出动11部查勘车、25名查勘员,所有接报案均已进入理赔程序。


中国人寿财险宁德市中心支公司工作人员在受损江堤现场查勘。

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乐助人、速理赔

7月11日10时,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医疗查勘员陈振晫、孟令峰外出查勘返回途中,在台江区鳌光路看到市民张先生骑电动车不慎摔倒,左手臂刮伤。陈振晫、孟令峰当即停车,为张先生消毒并包扎伤口。

9时,福州车主张先生报案称,停放中的车辆被倒伏的树压到。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立即指导客户通过平安好车主APP申请自助理赔。在收到客户上传的受损照片后,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线上直赔团队仅用时8分钟即完成远程定损,并支付4400元理赔款。

据统计,截至7月11日12时,平安产险福建分公司共接到与“玛莉亚”相关的报案160笔,并及时开展查勘工作,其中,7笔案件已完成结案赔付。


平安产险福州中心支公司查勘员为素不相识的电动车主包扎伤口。

中华联合福建分公司:强服务、勇担当

7月11日9时,中华联合福建分公司承保的福州罗源县金闽再造烟叶发展有限公司仓库在经历狂风暴雨冲击后严重受损。公司查勘员及罗源机构经理叶杭生,及时与金闽公司取得联系,冒着风雨赶赴现场进行救灾指导,并主动请缨参与企业自救。

据悉,台风“玛莉亚”登陆后约3小时,中华联合在福建地区共接到报案16起,其中车险11起,已现场结案1起;另有企财险3起,家财险2起,均已进入理赔快速通道。

目前,“玛莉亚”的影响仍在持续。福建保险业各路人马正驻守抗台第一线,严防台风带来的强降水和山洪、泥石流等次生灾害,全力落实灾后理赔工作。

(鲍曼君 曾晋华 黄统锋 王映薇 吴颖)

(图片除署名外,均由保险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