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形式多 参与众 效果佳

特约记者 李敬伟

根据中保协“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安排,大连保监局指导行协组织全辖保险机构结合大连实际情况,开展了形式多样、内容扎实、有各界广泛参与的诸多活动,取得了预期宣传效果。

大连“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宣传工作成效主要体现在以下4个方面:

一是工作组织实。大连保协根据保监局部署,专门下发《大连保险业7·8全国公众宣传日活动方案》通知,作出具体部署,做到活动启动有规划,活动过程有督导,活动结束有总结,确保活动落到实处。

二是活动宣传推介形式多。组织行业在各层级公众微信号和网站等自媒体平台开设“7·8”专栏,广泛宣传。借助行业职工运动会组织52家保险公司与中介机构启动扶贫健步走活动,当天现场7000人捐步1000万步。组织全辖开展形式多样的消费体验与保险扶贫活动,通过职场、门店、合作单位播放公益短片,开展户外宣传、咨询、总经理接待日等与服务相结合活动。

三是活动相互融合,力图效果立体呈现。许多单位把“7·8”公众日宣传与向改革开放40年献礼、党建、团建、公司司庆、扶贫、社区义诊、普法宣传、推进乡村振兴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做到“7·8”公众宣传无处不在、渗透到行业内外各个角落。

四是通过组织行业内外广泛参与互动形式,放大宣传效应。截至7月8日,全辖组织员工、客户及家属5000余人在大连各大广场、商场、公园、社区等开展集体健步走活动;发动员工和客户等数万人次通过微信“7·8保险扶贫健步走”小程序捐步,32家保险机构在近百个门店开展微型体验项目50个,3000多名客户踊跃参与。各会员单位组织录制抖音短视频“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近100个,做到保险好声音传播家喻户晓,保险保障理念深入人心,许多群众通过现场线上线下服务互动体验及保险理赔服务案例模拟情景再现,从内心发出共鸣和认同感——“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现场图集:


太平洋寿险员工在剧场给参加78活动的嘉宾辅导“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两个孪生姊妹在活动现场学习“我为78点个赞手指舞“。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


国寿财险大连分公司开展广场宣传活动。


国寿大连分公司在大型商厦醒目位置设置的78宣传公益广告牌。


人保财险大连分公司在大长山岛开展78保险公众日宣传进海岛活动。


平安人寿大连分公司在活动现场为群众提供义诊服务。


太平洋寿险大连分公司宣传走进社区大妈中间。


泰康人寿大连分公司向走进职场的客户介绍78公众宣传主题。


百年人寿大连分公司为群众提供宣传咨询服务。


一位轮椅上的老者在阳光人寿大连分公司宣传题板前仔细阅读。


富邦财险邀请客户来职场共话“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


天安财险宣传活动现场。

(除署名外,本位图片均由各保险公司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