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 山东聚焦精准扶贫

发布时间:2018-07-12 10:59: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姚慧

7月8日,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代表全行业向山东大学、山东财经大学分别捐赠资金,用于资助25名保险专业贫困学生,现场举行了捐赠仪式。这是山东省开展“7·8”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

据悉,围绕今年“7·8”保险公众宣传日“守护美好,从一份保障开始”的活动主题,在山东保监局的指导下,山东省保险行业协会、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组织各市保险行业协会、各保险公司、各保险专业中介机构主要开展了4项工作:一是发布“山东保险业扶贫公益项目”的开展情况,践行行业社会责任;二是借助中保协开发的“7·8保险扶贫健步走”微信小程序开展“7·8保险扶贫健步走”活动,并根据捐赠步数生成保险扶贫项目;三是传播推广“给7·8点个赞”手指舞活动,生动展示爱祖国、爱行业、爱生活的乐观精神和热情态度;四是组织“发现保障背后的故事”开放日活动,全省56家省级保险公司和几百家地市公司面向社会各界开放,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加直接、客观地认识保险行业的本质、价值及功能作用。

“7·8”保险公众宣传日活动期间,山东保监局指导省保险行业协会对全行业精淮扶贫工作进行总结,以推荐评选有代表性的“扶贫公益典型项目”形式对扶贫工作先进单位进行公示和表彰。

据记者了解,受到各级政府和行业协会推荐的“扶贫公益典型项目”共有110个,由此可见山东保险业参与精准扶贫工作的广度和深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