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13 08:30:10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13日早8时30分 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4家互联网险企前5个月保费大增89% 持续通过科技投入赋能保险
今年前5个月,众安财产、易安财产、泰康在线、安心财产4家互联网公司合计原保费达59.6亿元,同比大幅增长89%。这与这几家公司加大技术投入,尤其是对场景化保险加大投入有关。

2.和讯保险:财险公司的非车险之路:前5个月意外与健康险保费提升快 两项新兴业务总占比逼近10%
如何平衡业务结构,实现车险和非车险的平衡发展,是众多险企着力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一份行业数据显示,前五月财险公司的意外险和健康险业务占比将近10%,为9.81%。

3.新浪财经-保险:三险企逾170亿元投资未上市股权 投资横跨核电、医疗、科技等领域
泰康入股英国欣克利角C核电项目,让业内对险资对未上市股权的投资情况再度关注起来。今年以来共有3家险企披露了“大额未上市股权投资情况”,包括泰康人寿、太保寿险以及新华人寿。

4.新浪财经-保险:下半年以来对中介处罚明显增多 银保监会重罚11家保险中介
7月1日至11日,银保监会地方监管局共处罚24家保险机构(财险、寿险、中介),合计罚款512.8万元。引人注意的是,7月份以来银保监会对保险中介的处罚明显增多。

5.金融界-保险:上海保监局与司法局联手打击车险“人伤黄牛”
7月12日,上海保监局与上海市司法局共同签署《关于涉及保险理赔司法鉴定工作交流合作协议》,联手打击车险“人伤黄牛”等涉及保险司法鉴定的违法违规行为。

6.中金在线-保险:保险业助力一带一路建设 护航企业走出去
“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来,保险业充分发挥风险预警、风险管理功能。专家建议,在发挥政策性保险主导作用的同时,也要加强对商业性保险运用的引导,为企业“走出去”构建全方位保障体系。

7.东方财富网-保险:49家险企密集调研中小创 化学制品行业备受“宠”
6月份以来,49家险企密集调研了67家上市公司,共调研128次。险企调研的上市公司主要集中在化学制品、计算机应用、光学光电子等行业,中小创成为近期险企调研的重点。

8.中国经济网-保险:长护险:需求强劲 亟需扩面
专家认为,长护险纳入社保后,将对现行社会医疗保障体系起到提质增效的作用。而长护险如何尽可能多地提供专业化的服务能力,扩充相关专业人才队伍,是今后必须要解决的一个突出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