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黑龙江平安人寿邀客户体验理赔流程

发布时间:2018-07-13 09:26:09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天阳 记者 赵修彬

近日,平安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在哈尔滨医大四院举办“理赔开放日”活动。该公司特别邀请多位对保险感兴趣的市民及客户来到医院探望客户于先生,通过观摩公司为客户办理理赔的全过程,了解保险理赔知识,感受保险理赔背后的故事。

于先生早在2010年就在平安人寿投保了一份保险。今年6月,于先生在工作中突发急性心梗,于是前往医院接受支架手术。由于于先生所用支架及部分药品为进口产品,花费较高,一家人为治疗费发起了愁。就在这时,平安人寿工作人员来到医院为其办理了重疾先赔服务。活动中,工作人员向在场的群众展示了如何利用“平安金管家”APP在线上传理赔材料。

鉴于于先生的身体状况,工作人员主动联系医院大夫,调取相关材料,短短30分钟就完成了理赔流程,并进行了5万元理赔款的赔付。于先生能够快速拿到理赔款,主要得益于平安人寿于2015年推出的重疾先赔服务。该服务打破传统的等待客户申请理赔流程,客户只要满足重疾投保两年以上,病理确诊为恶性肿瘤或保险条款约定的重大疾病,且确诊在10日内报案,就可以在住院期间向公司提出理赔申请。公司将安排理赔调查人员主动上门探视并帮助客户搜集理赔材料,借助先进的移动互联网平台,只需通过手机软件就可以拍照上传理赔材料,大大缩短理赔时效。

通过现场演示理赔操作的每一个流程,在场的客户及群众都切身体会到快速理赔的便捷与贴心,不仅形成了良好的互动,而且让广大消费者深刻认识到每一份保障背后都凝结着无数保险从业者的智慧与汗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