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理赔员的廉洁课

发布时间:2018-07-13 09:40:5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吴毅君/摄影报道

为严肃理赔纪律,净化理赔环境,提升理赔队伍“防腐免疫力”水平,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近日组织全体理赔人员观看《今日说法:二次笔录》纪实片,通过“以案说法”的形式,使全体理赔人员洁身自好,在坚持不惜赔、不滥赔、不错赔的原则下,坚守职业操守,廉洁自律,拒绝诱惑。

《今日说法:二次笔录》中,描述的是发生在浙江省开化县的一起车祸,交警依照程序很快处理完毕。两个月后,肇事司机黄某娜被抓,原因是保险公司认为这起案件可能有虚构事实的部分。黄某娜称,事故发生时,她驾驶车辆,她的同事黄某同乘。警方对这起案件进行了仔细调查,并将黄某娜和黄某带到派出所讯问,两人终于说出实情。原来,案发前5个多小时,黄某喝了二两杨梅酒,他担心被查出酒驾,就让黄某娜顶替。该案最终能翻案正是由于保险公司理赔人员的细心查勘、锲而不舍的专业精神。

观看警示片后,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理赔部负责人要求全体理赔人员恪尽职守,树立理赔人员专业廉洁形象,立志打造一支作风过硬、纪律严明、技术精湛、诚实守信的理赔员工队伍,为助力公司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2018年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中国大地保险“三新三聚焦”核心战略落地的重要一年,也是公司二级集团化经营元年。为推动公司系统充分形成勇于担当、敢于创新、共谋发展的良好氛围,根据集团党委、公司党委的部署,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在全系统开展以“协同、担当、务实、奋进”为主题的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

中国大地保险厦门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扎实推进作风建设,公司将结合自身经营发展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努力让全员以新气象、新面貌、新姿态投身公司改革创新发展的浪潮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