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嘉兴人保财险快处快赔交通事故

发布时间:2018-07-13 09:15:1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谢莉 高雪新 特约记者 梅琳】为优化理赔服务模式,助推政府交通拥堵治理,增强市民安全出行意识,6月21日,浙江嘉兴人保财险联合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举办嘉兴市“送爱心头盔,助平安出行”公益活动暨“警保联动队”启动仪式,标志着嘉兴全市首支由保险公司和交警部门合作组建的电动自行车交通事故巡查队伍正式投入服务。

据悉,“警保联动”是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和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共同推出的新型勤务模式。通过早晚上下班高峰时段在嘉兴主城区中心区域开展电动车沿街巡查,对轻微车损且责任明确的案件进行现场理赔,第一时间为市民提供优质、便捷的理赔服务,能极大简化交通事故处理流程,有效解决因小事故造成交通拥堵的状况,为人民群众提供出行便利。

警保联动,是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主动融入地方社会治理的又一举措,开创了嘉兴地区交通事故处置新模式,打通了事故理赔“最后一公里”。嘉兴公安局交警支队副支队长沈培向记者介绍,“警保联动”新模式,能够改进事故快速处理方式,充分发挥保险公司在事故车辆勘验、定损和理赔上的优势,将保险公司理赔员作为公安交管部门的辅助力量参与事故快处快赔。

下一步,人保财险嘉兴市分公司将联合嘉兴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大力开展“电动车粘贴反光膜、送头盔保安全”大型公益活动,通过为每辆电动张贴反光膜,倡导驾乘人员佩戴头盔,不断提升电动车驾乘人员道路交通安全意识。同时积极推动保险行业参与农村交通安全管理,推行保险公司代办交管业务措施,健全交通管理社会服务网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