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孙浩:劳动创造奇迹 坚持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18-07-13 09:16:1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刘艳 记者 赵修彬

孙浩是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客服柜面一名普普通通的员工,前不久在黑龙江金融工会组织的“中国梦·劳动美”演讲比赛中荣获一等奖。

孙浩于2008年走进保险行业,10年间她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工作之中。在她的努力下,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客服柜面首家开创6S标准化建设工作,新契约、保全各项指标在全国连续三年名列前茅,柜面回访满意度百分之百、柜面客户零投诉。

孙浩从最基层岗位做起,在农银人寿工作的这段期间,共负责承保保单3万余件,柜面操作保全1万件,接待客户500余人,整理档案千余盒,处理反洗钱初评操作近6万余件,排查客户信息近3万件。在她的带领下,农银人寿黑龙江分公司新契约操作零差错,保全时效仅一天。凭着认真务实的工作态度、娴熟的作业技巧、对客户的满腔热情,孙浩在2015年荣获全国“年度杰出青年”等荣誉称号,同时她的工作能力和工作热情也赢得了上级公司的高度认可,2016年总公司评选她为“全国最具潜力青年”,并参与了总公司新核心系统的测试研发工作,在2017年更是被农银人寿总部评选为“全国十佳优秀青年”。她始终坚持自己的理想和信念,“扎根保险,做最好的自己”,是她的不懈追求。

2017年,由她负责的分公司创新型项目——客服柜面6S标准化建设开创工作,是目前黑龙江省保险行业内首家开展此项目的保险公司。创新引入6S管理理念,即通过整理、整顿、清扫、清洁、素养、安全6个方面的管理措施,构建客户柜面现场规范化、系统化、标准化、制度化体系,提升员工素质,为客户提供最优质的服务。在她的带领下,此项工作成为农银人寿全国典范和试点机构,得到了总、分公司领导和亲临柜面办理业务客户的一致认可。2017年末,农银人寿总部客服会议定在了黑龙江分公司举办,全国客服战线的同事来黑分进行观摩学习。此项工作推广至今,柜面回访满意度百分之百,柜面客户零投诉。

在客户服务上,孙浩同志始终坚持“客户无小事,服务无止境”的指导思想,不断创新,不断提升服务能力,赢得了客户的信赖,提升了整体行业形象。孙浩一直兼职讲师和主持工作。从客户到员工的专业授课,从公司内部到外部的培训,从基层的农民到行内的高层,她用自己的力量将保险理念传递给身边的每一位客户、每一位同事、每一位“亲”人。2015年,她在农银人寿总部举办的演讲比赛中荣获全国二等奖。2017年,在黑龙江省协会组织的精准扶贫图片巡展活动中,经过多方选拔,她荣幸地成为展览的讲解员,宣传龙江保险业精准扶贫工作中的典型事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