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联手平安壹账通发布《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前沿研究》白皮书

发布时间:2018-07-15 23:58:5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7月15日,在北京举行的“2018国际货币论坛”上,中国人民大学举行,中国人民大学国际货币研究所与平安旗下金融壹账通共同发布金融科技白皮书《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与金融科技前沿研究》。

谈到该白皮书的发布背景,人大国际货币研究所副所长向松祚表示,中小企业融资有三难,即信用评估难、抵押担保难、服务提供难,而破解这三难主要要靠金融科技。向松祚介绍,要用人工智能、大数据,用区块链,生物识别等技术,解决企业信用评估、服务不到位的问题。

向松祚进一步指出,大型企业并没有比小微企业风险更小,甚至可能更大。

金融壹账通副总经理黄宇翔向记者介绍,公司致力于连接银行等金融机构和中小企业的金融科技服务平台。据透露,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开通基于微表情的面部审核技术。金融壹账通小企业金融中心负责人李鹏告诉记者,这项创新技术是建立在庞大的视频基础、以及详细的客户数据之上,并以此来判断客户的风险点。其最基本的功能在于判别是否存在身份欺诈,其次是判别信息欺诈。比如,“在面审时,存在欺诈风险的客户,通过面部审核技术能够很容易地被评判出来。”李鹏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