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16 09:37:0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1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和讯保险:保险代理十大行为“负面清单”征求意见四类人被禁入保险业

7月13日,银保监会下发《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从市场准入、任职资格、从业人员、经营规则、市场退出、行业自律、监督检查等方面,就保险专业代理机构、保险兼业代理机构及个人保险代理人管理规定向行业征求意见。

2.新浪财经-保险:泰沉船事故29名遇难者家属已获3190万泰铢保险理赔金

泰国普吉府府尹诺拉帕7月15日通报了泰方对普吉游船翻沉事故遇难者家属赔偿情况进展,称已向29名遇难者家属发放了保险理赔金和救助赔偿金。

3.青岛新闻网:青岛新规 严禁学校代收商业保险费、试卷费等

14日,市物价局等三部门联合转发了由山东省物价局等部门制定的《关于进一步规范公办中小学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管理有关问题的通知》,通知要求中小学校要严格按照服务性收费和代收费收取的原则、范围执行。

4.中国金融新闻网:宁波国家保险创新综合试验区建设结硕果

自综合试验区成立以来,宁波运用保险功能,创新服务国民经济薄弱环节,形成了一批有特色、可持续、可复制的保险创新成果,两年内已推出保险创新项目95个。

5.金融界-保险:保险牌照审批收紧:中介成热门 市场规范亟待提高

这或许与保险牌照审批收紧有关,一些企业看重保险市场的发展前景,想要加快保险方面的布局。但与获取专业保险公司许可相比,拿下保险中介牌照会更加简单一些。

6.中金在线-保险:从源头防控风险 保险业应坚拒“门外汉”

先是高管,后是股东,保险业坚拒“门外汉”,一定程度上能起到以预防为主,从源头防范风险传导的作用。

7.东方财富网-保险:银保监会首次明确独立代理人身份不得代理多家险企产品

依照银保监会7月13日发布的《保险代理人监管规定(征求意见稿)》的规定,独立代理人只是区别于团队型个人保险代理人而言的,其既不能与保险中介签约,也不能代理多家公司产品。这与呼吁多年的独立代理人大相径庭。

8.中国经济网-保险:江苏信托巨资入主亏损险企 信保合作前景堪忧

目前,信托公司投资保险牌照的收益普遍不佳。投资保险牌照不能看短期收益和回报,保险牌照尤其是寿险牌照是一个长期金融资产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