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南驻马店召开整治保险市场乱象工作会

发布时间:2018-07-16 09:43:30    作者:高守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9日,河南南阳保监分局在驻马店召开保险市场乱象整治工作会议,南阳保监分局局长孙伟、办公室主任张青华,驻马店市44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参加了会议。会议在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举行,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秘书长王玮主持会议。

会议首先由王玮代表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对行业协会市场乱象整治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总结汇报,随后,人保财险驻马店市分公司潘建华、平安财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潘旭、国寿财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张秋玲、天安财险驻马店中心支公司张国华、中国人寿驻马店分公司胡峰、新华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马鹏程、太平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时玉存、建信人寿驻马店中心支公司莫华宇等八家保险公司总经理对市场乱象整治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汇报。

孙伟在会上在对各公司汇报情况进行点评时要求,各保险公司要深化认识银保监会整治市场乱象工作文件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关于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的要求上,清醒的认识到防范金融风险的重要性,要站在政治和国家安全的高度上防范金融风险。正确把握保险业整治乱象面临的形势,坚定整治市场乱象的信心、决心、耐心。严格落实整治市场乱象的主体责任,营造公平、合理、有序市场竞争环境。孙伟要求各保险公司要牢固树立主人翁意识,增强整治市场乱象的使命感、责任感和紧迫感。切实完善防控风险能力,加强公司的内部管控,强化合规教育,落实问责机制。孙伟指出,2018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打好防范金融风险攻坚战的第一年,责任重大,任务艰巨。各机构要继续坚持以习近平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凝聚共识、敢于担当、奋发有为、攻坚克难,为实现驻马店市保险业健康发展做出更新更大的贡献。

王玮在总结发言时希望各保险公司总经理在会议结束后认真传达、学习、贯彻本次会议精神,以更加严格的要求做好整治市场乱象自查自纠工作,切实贯彻落实监管要求,切实把依法合规作为公司经营根本前提,净化市场环境,为驻马店保险市场的稳定、健康发展做出努力。会议结束以后,孙伟又听取了驻马店八家承保农业保险的财产险公司对冬小麦保险理赔情况的汇报,并对理赔提出具体的要求。据了解,驻马店冬小麦发生灾情以来,驻马店市保险行业协会在全市搭建灾情查勘、理赔服务平台,全面督导各承保公司,以农民利益为优先,切实做好理赔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