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与龙湖集团联手

投资8.17亿美元发力长租公寓市场

发布时间:2018-07-16 10:23:47    作者:    来源:

□记者 和平

近日,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和龙湖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龙湖集团)进一步拓展合作,再推新的投资合作平台,发力中国长租公寓市场,首期目标投资额约为8.17亿美元。新平台将重点投资中国一线城市和核心二线城市,通过开发、收购以及总租的方式,将商业地产转为长租公寓。

“中国的年轻白领和大学毕业生对舒适现代的高品质公寓的租赁需求迅猛增长,CPPIB非常高兴有机会通过此次合作,参与中国快速发展的长租公寓市场,进一步提升我们对中国投资的多元化配置” ,CPPIB亚洲房地产投资部门董事总经理Jimmy Phua表示,“此次投资是CPPIB在中国的首笔专项长租公寓投资。我们对于再次与龙湖集团这样发展成熟且经验丰富的运营商合作充满期待。”

据了解,CPPIB与龙湖集团2014年首次启动合作,在苏州推出了龙湖时代天街项目,随后又在重庆、上海和成都等地推出了天街系列的商业综合体。龙湖集团是中国领先住宅购物场开发,拥有和成都等地推出了天街系列的商业综合体。

加拿大养老基金投资公司(CPPIB)负责将加拿大养老基金计划(CPP)中目前不需要用于支付退休福利的资产进行投资。目前该公司为加拿大2000万CPP出资人和受益人提供退休金保障的重任。为了实现多元化的CPP资产组合,CPPIB投资于全球公开发行的股票、私募股权、房地产、基础设施和固定收益工具。CPPIB总部位于多伦多,在美洲、欧洲和亚太地区设有投资办事处。截至2018年3月31日,CPP基金总计已达3561亿加元(约2760亿美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