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19 09:44:3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19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 和讯保险:补齐监管短板 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有望修订

上证报昨日从业内独家获悉,为进一步完善非寿险准备金制度、补齐监管短板,《保险公司非寿险业务准备金管理办法(试行)》及其细则有望迎来首次修订,目前正在业内小范围征求意见。

2. 金融界保险:半年近300亿债券违约 险企排查风险金融律师忙疯了

80%资金配向固定收益领域、债券配比占大头的保险机构,在债券违约频发之下,也早已坐不住,主动开启了对所持债券风险的排查。

3.新浪财经: 严监管与减负并行 保险机构迎接三大评估“考”

有别于以往评估的全覆盖,今年的评估工作将抽样评估、合并进行,给险企“减负”的同时,更强调监管的针对性。

4. 东方财富网:四大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增速放缓 中国人寿仅增4%

据统计,今年上半年A股四大上市险企共实现保费收入10271.88亿元。中国人寿的增速最低,同比增长4%,增速最快的中国平安,其整体保费也仅仅增长了19.6%。

5.证券时报网: 寿险新单拐点显现 上市险企保费增速或超预期

一边是保费数据明显超预期,另一边是估值触及历史新低,在投行人士看来,两者之间存在的巨大错位,意味着保险板块修复行情一触即发的信号已经显现。

6. 中金在线:多方整肃违规投保境外保险 北京摸底外资寿险公司

保监部门在此次调研中发现,非法销售香港保险产品的参与主体鱼龙混杂,营销手法花样翻新;而且由于参与机构和人员构成复杂,大部分不具备保险中介经营资格,在一定程度上已扰乱了内地保险市场。

7. 每日经济新闻:智度股份拟投资设立保险经纪公司 已有4上市公司入局保险中介

依托该小贷平台,智度股份陆续上线了一些业务。从公开信息来看,保费分期业务未来也将成为智度小贷的重要发展方向。

8. 中国经济网-保险:人身险保单可以被法院执行

江苏省高级人民法院近日发布通知,明确了保单可以被法院执行。业界人士表示:人身险保单可以被执行,而非寿险营销界广为流传的“保单可以避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