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为环卫职工构筑保障网

国泰产险携手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开展“爱心保”公益帮扶项目

发布时间:2018-07-19 12:17:51    作者:苏洁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苏洁】7月19日,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北京市台办、北京市金融局、蚂蚁保险、国泰产险多方携手举办了“北京市环卫职工开展意外保险帮扶活动新闻发布会”,将公益力量传递给每一位环卫职工,让他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体会到保险的价值。


启动仪式现场。

发布会上,北京市城市管理委相关领导表示,广大环卫职工长期面临着工作时间长、劳动强度大、工作环境差、队伍老龄化、易受交通意外伤害等问题,此次帮扶活动为这个群体提供一些力所能及的支持和帮助。

据悉,“爱心保”公益帮扶项目是由蚂蚁保险平台联合国泰产险发起的公益活动,利用“互联网+公益+保险”模式,”为环卫职工提供人均意外爱心保障10.5万元,可以保障他们在本市行政区域内的工作期间(含上下班途中)的发生的意外事故,并且不会因为被保险人有购买其他商业保险而拒绝赔付。

据了解,该项目将在全国范围开展,目前接入的城市有:杭州、上海、北京、合肥。截至目前,共超13万环卫职工获赠保险,保额已超130亿元。其中,北京自5月1日活动启动以来,覆盖了16区及市级环卫作业企业单位,已承保人数65217余名。截至7月4日,共发生理赔案件11起,国泰产险北京分公司第一时间为投保人办理理赔事项,积极为相关人员及家庭解决实际困难。

同时,“爱心保”项目还在支付宝保险服务频道上开放了活动专区,通过邀请支付宝用户通过骑车、步行、乘公交等绿色出行行为成为“爱心保”项目的公益使者,活动自今年1月15日启动以来,在支付宝上已经有超过100万名公益使者参与其中。

作为承保方,国泰产险自2008年8月成立后,2016年蚂蚁金服入股之后, 2年来,坚持“保险+科技”的转型发展理念,全面触网科技保险,借助面向海量人群的保险保障机会,为客户提供专业化、个性化、有温度的保险产品和服务,传递保险价值、保障理念。在“医、食、住、行”各领域积极践行“保险姓保”。2017年2月,联合饿了么,为骑手提供保额高达50万元的保险保障;2017年4月,针对共享单车骑行安全推出“骑行无忧险“;2018年1月,联手蘑菇租房为租客提供保险保障服务;2018年4月, 承保“好医保·免费医疗金”,成为老百姓社保的有益补充。

“让每个人更简单地享受保险是国泰产险的发展使命。通过科技创造出生活中人人需要,人人能够获得的,普惠大众的国民级保险产品。环卫职工每天起早抹黑,顶酷暑、冒严寒,非常辛苦;清扫马路,经常穿梭于车辆之间,又非常危险;国泰产险希望通过爱心保为他们添一份保障,让他们都能体验保险、亲近保险、享受保险。”国泰产险总经理龙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