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红领巾小课堂

发布时间:2018-07-19 14:07: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郑志军 阿热孜古丽·努尔麦麦提/摄影报道

暑期开始,新疆中华保险驻巴楚县恰尔巴格乡炮台村工作队组织返乡大学生“红领巾小课堂”在村委会会议室正式启动。在近一个月的时间里,“红领巾小课堂”不但为返乡学生创造了社会实践的机会,也为暑期小学生提供一个双语学习、作业辅导、兴趣活动、公益实践的平台,给少年儿童一个健康、快乐、充实而有意义的暑假。

返乡大学生、红领巾小课堂授课教师阿热孜古丽·努尔麦麦提饶有兴致地介绍道:今天,我在工作队的帮助支持下,召集了本村的40名小学生在村委会给学生们上课,教他们汉语。结合学生假期作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学业辅导,帮助他们提高学业成绩。孩子们的积极性很好,配合我一起学汉语。我还根据少年儿童身心特点,每天开展以绘画,剪纸,唱歌,舞蹈兴趣活动,布置提交小作品,丰富孩子们的假期生活,引导他们追求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

每天早晨,我一到村委会,学生们就围着我叫老师,我突然感觉到老师的伟大和神圣。当我给孩子们上课的时候他们专心听讲,不懂的地方举手提问,布置的作业按时完成,学生们很是认真。穆海麦提小同学还告诉我,她现在认真学习将来也像我一样给孩子们上课,当一名优秀的老师。我听了她的话,感觉到老师在学生们心中的崇高形象,更激励我在以后的教课当中勤勉有加,用心教学。

“暑假期间过的很快很充实,虽然回家没有休息好,天天在村委会忙个不亦乐乎。但是能为村民做一点贡献而感到快乐。我实现了我的价值,我很高兴他们能够给我这个机会,我会在以后的生活中更加努力。加强自己的专业知识、积累更多的经验,为自己以后的事业打好基础”。

据该村党支部书记阿布都赛米·卡德尔介绍,孩子们的暑假,正是村民们最忙的时候,“红领巾小课堂”成为家长们放心、孩子们开心的好去处。该村的“红领巾小课堂”,不仅丰富了小学生的暑假生活,让小学生们在大学生的陪伴下,度过一个有收获的暑假。同时,也为返乡大学生提供了一个社会实践的平台,让返乡大学生的暑假生活更充实。

课堂上,返乡大学生不仅帮助学生答疑解惑,给他们教一些汉语和英语,讲民族团结故事,谈家乡的变化,让孩子们谈感受,玩团结一心的游戏,还给他们教了一些在学校里学不到的课外知识,帮助家长看孩子和管理孩子,让家长放心。

1小队的努尔古丽看着孩子在老师的辅导下认真地写作业,开心地说:“平时放假孩子们在家里写作业,遇到不会做的都没有人教,现在参加了红领巾小课堂,老师不仅辅导功课,又多了那么多的新同学、新朋友,让学生的暑假生活更有了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