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国寿资产向国寿安保基金增资5.95亿

发布时间:2018-07-19 17:35:36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冯娜娜】7月19日,中国银保监会批复同意中国人寿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股权。

批复内容显示,中国银保监会同意国寿资产以自有资金向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增资595,186,400元。该公司在投资国寿安保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及后续经营管理过程中,应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和非保险子公司的有关监管规定。该公司应按照监管规定,定期向中国银保监会报告非保险子公司情况和投资管理情况,遇有重大或突发事件,应及时采取有效措施并履行报告义务。

国寿安保基金系国寿资产和安保资本投资有限公司(澳大利亚)共同出资设立的机构,是中国保险业成立的首家基金管理公司。公司于2013年10月29日在国家工商总局注册,2013年11月6日揭牌营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