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河北邯郸保险业组织开展非法商业保险排查专项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9 21:13:26    作者:韩玉静 李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韩玉静 记者 李彬】

近日,河北省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根据中国银保监会、河北保监局、邯郸市政府关于打击非法商业保险活动工作部署的要求,组织会员公司、保险中介机构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的专项治理工作。

本次排查活动动员全行业参与,通过行业自查与市场排查相结合的方式,对外省市非法设立保险公司分支机构、保险中介机构,非法从事商业保险活动的情况和线索及时报送监管部门,实施精准打击,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维护邯郸保险市场和谐稳定的秩序。

邯郸市保险行业协会成立了以邯郸市金融办领导为组长、市保协秘书长为副组长的专项领导小组。小组于7月17日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并提出突出排查重点,强化源头管控,及时上报结果。邯郸保协秘书处畅通公众举报投诉渠道,结合日常投诉举报筛选甄别出非法商业保险活动线索。结合全市金融领域突出问题全面排查,协同推进非法商业保险活动排查工作。各保险公司、中介机构强化源头管控,对照本次专项活动的打击重点进行全面自查,对排查发现的问题及停、及改,及时清理非法广告和咨询。发挥市场经营者和参与者双重身份特点,对非法从事商业保险活动的情况发现一起,举报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