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互联网金融标准“走出去”座谈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8-07-20 13:26:38    作者:康民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记者 康民】

互联网金融标准“走出去”座谈会近日在京举行。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以下简称协会)秘书长助理、互联网金融标准研究院院长朱勇在会上致辞。

人民银行科技司相关负责人及来自全国金融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金标委)互联网金融标准工作组成员单位的代表参加了会议。参会代表交流分享了本单位的海外展业、标准化工作和标准输出等情况,并就发达国家互联网金融标准化与我国互联网金融标准化的差异及借鉴意义、互联网金融及相关标准“走出去”的路径和方式等主题进行了交流探讨。

参会代表一致认为,互联网金融标准“走出去”对于助力我国互联网金融产品和金融科技“走出去”、提升互联网金融企业的国际竞争力具有重要意义。下一步,协会将在国标委和金标委的指导支持下,不断探索互联网金融标准“走出去”的路径和方式,促进互联网金融标准领域的国际交流合作,鼓励引导互联网金融企业制定国际标准,不断提升我国在国际标准制定上的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