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安阳日报小记者走进保险业

发布时间:2018-07-20 19:42:0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中国保险报网讯【许哲 特约记者 王彤】近日,在“全国保险公众宣传日”期间,安阳市保险行业协会邀请100多名安阳日报小记者及家长分期分批走进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和泰康人寿安阳中心支公司参加研学活动,学习保险知识,增强风险意识,体验企业文化。

活动当天,50多名安阳日报小记者及家长一大早就来到了人保财险安阳市分公司。小记者们在公司工作人员带领下,参观了理赔服务中心、营销部、法律咨询部等,初步了解人保财险的基本架构以及各部门的职能。工作人员通过PPT操作演示和观看视频的方式,向小记者们介绍人保财险的发展史。

在模拟交通事故查勘现场,工作人员向小记者及家长们演示了事故理赔流程,着重介绍了人保财险特有的增值服务,包括交通事故快处快赔、直升机救援、专人代审车等特色服务项目。此外,人保财险向小记者们派发了通俗易懂的保险宣传手册,提升了他们对保险的认知水平。

当天下午,60多名安阳日报小记者及家长来到泰康人寿保险安阳中心支公司。小记者们首先在该公司客服部经理的带领下参观了泰康人寿的“新生活广场”,了解到公司的客户服务理念。

在公司的会议厅,泰康人寿特别组织了“总经理与小记者面对面”的互动环节。公司总经理申瑞堂亲自为小记者列举了社会和家庭生活中常见的保险案例,深入浅出地向小记者们讲解了保险的起源、定义、作用等知识,介绍了泰康人寿全年龄阶段的保险服务,让第一次接触保险、走进险企的小记者们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