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江苏中邮:小额保险打通服务三农“最后一公里”

发布时间:2018-07-23 09:22:21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祖兆林

近年来,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坚守“服务基层、服务三农”的初心,以实际行动践行普惠保险服务、助推保险扶贫攻坚。截至7月3日,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已实现简易保险保费收入2010万元,在全国中邮保险率先突破2000万元大关;简易保险服务客户21.23万人次,提供理赔咨询和服务1863次,其中,县域及以下地区客户占比达84.66%。

农村地区客户一向重储蓄、轻保险,家中一旦发生意外事故或有人罹患重大疾病,往往花销巨大,甚至因意外、因病返贫。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努力克服农村地区展业成本高、风险管控难等现实困难,充分发挥保险专业优势和邮政网络及资源优势,通过全省2052个邮政网点实现简易保险即时投保、快速生效,借助全省1.5万个村邮站开展简易保险宣传,全力打造简易保险城乡一站式服务网,迅速实现简易保险的低成本、广覆盖,打通保险惠民服务“最后一公里”。

针对农村地区客户老龄化现象突出、投保意识不强、文化程度不高的特征,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专门向总部申请开发保障适度、保费低廉、保单通俗的简易保险产品,建立“福邮”“惠邮”“畅邮”“康邮”4个系列的简易保险产品体系,切实将支农、惠农、利农理念贯穿于简易保险产品设计全过程;通过放宽投保年龄上限至70周岁,提高意外伤害医疗给付比例和范围;设立重大自然灾害意外伤害等特色保险责任,开发出让农民看得懂、用得上的好产品。上半年,中邮“福邮万家A款”简易保险在全省热销超过16万份,日益受到中低收入群体的认可和欢迎。

做好做优理赔服务,是实现简易保险价值的根本所在。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实施“简易快赔普惠工程”,协同全省邮政网点开展理赔咨询和受理服务,定期组织邮政网点现场理赔会活动,实现业务、服务对接零距离。同时,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简化小额案件理赔服务手续,利用互联网技术,完善移动化服务,努力让数据多走路、客户少跑腿,全面实现无纸化投保、快速化赔付,有效提升了效率、方便了客户,将“送保险下乡、送服务进村、送赔款到家”落到实处。去年以来,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简易保险理赔服务工作获得江苏徐州、连云港等多地新闻媒体的关注,并获得当地百姓的好评。

中邮保险江苏分公司从“三农”起步,始终坚持把“三农”保险服务作为发展重心,进一步将简易保险做好做强、做出特色、做出品牌,努力发挥保险助推脱贫攻坚的独特优势,为促进城乡保险业均衡发展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