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神”走 赔付忙——海南人保财险做好台风灾后理赔

7月18日4时50分,今年第9号台风“山神”在海南省万宁市登陆。当天下午,穿着红色理赔服的人保财险海南省分公司(以下简称“海南人保财险”)员工,赶赴海口市新中农场橡胶出险林地开展查勘工作,并在第二天就将首笔橡胶风灾保险赔款3420元交到胶农胡总全的手中。


保险理赔人员与受灾胶农胡总全在出险林地确认风灾损失。何方远/摄

万宁市是海南的台风走廊,每年都有数个台风路经此地。为此,市政府非常重视农业保险工作。去年以来,万宁市用政府财政补贴的方式,帮助开展种养业一揽子保险,使农户种植的橡胶、水果以及养殖的畜禽产品均可获得保障。全市财政补贴的保险项目达17个,有力保障了农业经济的稳定发展。

今年台风“山神”过境给投保农户造成了经济损失,海南人保财险理赔人员第一时间出现在灾害现场,开设绿色通道,现场办公,为投保农户排忧解难。

据人保财险万宁支公司总经理张敏永介绍,本次台风来临之前,公司员工就做好抢险救灾准备。因此,送走“山神”,人保财险万宁支公司员工就直奔报案现场开展理赔工作,为的是把赔款尽快送到保户手中。目前,正在处理的大棚瓜菜出险案件2宗,估计损失6万元;橡胶树风灾保险出险案件50多宗,估计损失20多万元;养鸡保险出险案件1宗,估计损失2万元,合计估损金额为30万元左右。

本次台风损失情况已经查勘完毕,各项赔款将在近日陆续交到农户手中。(何方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