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携手人保集团 工行搭建线上车险平台

发布时间:2018-07-24 09:12:53    作者:冯娜娜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7月23日,中国工商银行与中国人保集团在北京宣布战略合作,推出“智行天下”车主服务平台。据悉,工行和人保将运用搭建的首个线上车险业务综合服务平台,为车主提供更加安心、便捷、实惠的一站式综合化服务,同时能够促进银行、保险、救援、保养、代驾、洗车、汽车配饰等行业协同发展。

工商银行副行长李云泽表示,本次合作是工行以自身的品牌、平台和科技实力,联合人保集团和社会各界服务机构,以“智行天下”平台为支撑打造的车主服务新模式,将达到三方面的互惠共赢。一是有利于客户享受便捷的服务和普惠金融成果,满足在线车险等多方面需求;二是有利于车险行业规范化可持续发展,打造阳光透明的车险市场环境;三是有利于金融和用车两大板块社会资源有效整合,促进相关行业协同发展。

人保集团副总裁盛和泰表示,中国金融保险行业正面临一个前所未有的商业新秩序,客户的行为和期望都在发生变化,仅在传统模式下提供单一的产品服务,已无法获取面向未来的竞争优势。此次双方的车险合作,并不是一般意义上的银保代理,而是双方作为银行和保险领域引领者,充分发挥各自专长、资源和优势,合力打造新型金融保险产品服务的战略性合作。

据介绍,工商银行是国内银行保险市场中最早实现电子渠道代销车险的银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