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 共赴新征程

——写在《党建周刊》创刊之际

发布时间:2018-07-24 08:50:16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主编 苏洁

亲爱的读者朋友,从本期开始,呈现在您面前的不再是单个的党建专版,而是更为厚重的《党建周刊》。这不仅是版面内容的增加,更是一次站在新起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心灵与精神之旅。我们愿意和各位读者一道共赴新征程!

党的十九大以来,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党建工作成为各行各业工作的统领。顺应新时代的召唤,作为行业舆论主阵地,《中国保险报》自去年底开设了“党建”专版。“党建”专版开设以来,充分报道了行业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党建工作,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的新作为、新篇章。报道内容涉及各地监管机构日常党建工作亮点以及心得,各地、各公司如何根据公司情况和当地情况“因地制宜”开展党建活动;同时,对于扎根行业、恪尽职守、爱岗敬业、在平凡工作中发光发热的优秀党员的典型故事也给予了充分和深入报道。通过一个个鲜活的基层党员代表,让社会更广层面感受到了行业传递出的正能量。与此同时,“党建”专版还邀请党建专家献计献策,给行业党建“支招”。这些报道内容受到了来自各地读者的良好反馈。其中一位读者在给本报的来电中说道,“一直关注‘党建’专版,内容涉及面广且丰富多样,宏观解读与微观活动兼顾,政策性强且不失故事性,向我们呈现了行业党建工作一幅幅庄重、热烈、隽永、向上的精彩画卷。”

为进一步加强新时代党建领域的新闻舆论工作,以党建为统领,更大力度推动银行保险监管工作与行业改革发展,传递行业党建声音,展现优秀党员风采,从本期开始,“党建”专版扩版为《党建周刊》(四个版)。《党建周刊》将扩大报道范围,增加报道广度和深度,更充分地报道银行保险行业乃至金融行业的党建工作。

《党建周刊》将重点反映银行保险监管系统和行业各级党组织结合实际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典型举措和先进经验,展现发挥党建优势服务脱贫攻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国家重大战略,在强监管、补短板、防风险、治乱象、服务实体经济等重要工作中出现的务实举措和典型做法;同时,《党建周刊》也将呈现党建评论心得,倾听党员话语心声,反映加强组织建设特别是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的务实举措、典型做法和感人事迹,宣传优秀党员的典型事迹,弘扬正能量。

《党建周刊》具体版面设置为:“党建之声”——主要报道近期银行保险业的党建热点事件和话题;“基层党建”——报道全国各地银行保险行业的党建动态和图片新闻;“党员风采”——展现银行保险行业基层党员的优秀事迹,突出爱党为民、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之精神,传递正能量;“红色传承”——关注党建相关的历史,追述银行保险业与党建相关的红色历史、红色基因、红色传承,以史鉴今,激励当下,为实现未来目标而奋斗。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题精神,已成为每一个共产党人的座右铭。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指出,不忘初心,方得始终。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是激励中国共产党人不断前进的根本动力。全党同志一定要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永远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继续朝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奋勇前进。

使命呼唤担当,使命引领未来。《党建周刊》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和正确的舆论导向,讲好新时代行业的党建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