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24 09:26: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24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中国经济网:监管机构近期重罚7家保险中介

7月23日,重庆保监局和福建保监局各下发一份监管函,分别处罚了两家保险中介公司:安诚保险销售、美臣和信代理。7月20日,天津保监局分别处罚了泛华祥和代理、天津华人保险代理、天津易明保险经纪、庞大保险代理(天津)。安徽保监局也在7月20日处罚了一家保险中介。至此,监管机构在几天内重罚了7家保险中介,合计罚款112万元。

2.和讯保险:险企须报送二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数据

日前,监管部门向各保险公司及再保险公司下发通知,要求根据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分类监管)工作的安排,报送2018年第二季度偿二代风险综合评级数据。

3.金融界-保险:险资投信托被摸家底需

为了摸清风险底数,一项针对保险资金投资信托计划信息报送的自查工作,正在各家保险机构展开,要求各保险机构检查截至2018年6月30日持有并存续的信托计划,并于2018 年 8 月 31 日前完成自查补正工作,将自查报告发送至中保登。

4.每经网:14省超3700亿养老金到账开始投资

7月23日,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介绍,截至底,全国已经有14个省(区、市)与社会保险基金理事会签署了委托投资合同,合同的总金额是5850亿元,其中3716.5亿元资金已经到账并开始投资。从投资运营情况看,2017年投资收益率是5.23%。

5.中证网:中国太平上半年总资产首破6000亿

7月23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召开。中国太平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思东作上半年经营工作报告时表示,上半年,中国太平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1058亿元,总资产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管理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

6.中国经济网: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平安增速居首

近日,沪港两地上市险企上半年保费收入已全部披露完毕,十家公司累计实现原保险保费收入14734.15亿元。中国平安上半年保费同比增长19.60%,增速居首;天茂集团子公司国华人寿上半年保费同比减少15.11%,成为十家险企中唯一一家保费同比下滑的公司。

7.中国经济网:中法人寿二季度偿付能力降至-6139%

近期,中法人寿在中保协披露了首份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披露信息显示,中法人寿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及核心偿付能力充足率均从一季末的-5226.32%降至二季度末的-6138.92%。

8.新浪财经:美盛文化欲花4亿成立康元人寿

日前,美盛文化发布公告称,拟出资4亿元参与发起设立康元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持股比例20%。一直以来,上市公司都算是保险牌照申请的主力军。不过,与去年同期的13家相比,今年选择发起成立险企的上市公司数量明显减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