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真诚服务赢信任 善良孝顺传佳话

——记人保财险天津市汉沽支公司中介业务部副经理王美一

发布时间:2018-07-24 09:36:0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马红

王美一,中共党员,大学本科学历,现担任人保财险天津市汉沽支公司中介业务部副经理。自2010年进入人保汉沽支公司工作以来,先后在多个岗位历练,从最基层的业务一线做起,勤勤恳恳、兢兢业业,逐渐在工作中积累了经验、锻炼了意志,并凭借自己的努力逐步成长为一名优秀的部门副经理。入司以来,王美一先后3次获得人保财险系统年度“优秀党员”“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6次参加分公司举办的各类技能大赛并获得奖项。2016年9月被天津市保险行业协会授予“天津市保险业十佳最美女性”荣誉称号,2017年被授予“天津市三八红旗手”荣誉称号。一串串的数字和荣誉记载着一名有着8年党龄的年轻人,在平凡的岗位上做出的不平凡的业绩。

对待工作:迎难而上创佳绩

在刚开始接触保险业务时,王美一作为一名保险行业的门外汉,也曾因为无法快速掌握工作要领而一度迷茫和沮丧。但她深知成功没有捷径,只有加强学习并勤于实践,才能在工作上有所作为。她坚信,只要不断努力,一定可以闯出一片天地。

此后,王美一把刻苦学习保险知识、研究政策条款,作为立业之魂,把书本知识当做一日三餐,把向老同志请教当做家常便饭。她所在的部门人手紧、工作量大,于是她就主动牺牲自己的休息时间,甚至放弃了婚假和年假,加班加点只为能够如期完成领导交与的各项工作。

经过不断地学习与历练,王美一在工作中也能够独当一面,逐渐成长为公司的业务骨干。

在做好本职工作外,王美一还担任公司的内训师一职,把带动员工业务水平提高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不计时间与报酬,心甘情愿地为员工培训。

王美一刚带领团队时,部门年保费不足200万元,仅占公司业务总量的7%。仅仅用两年的时间,部门保费达490万元,占公司业务的15%以上。她在逆境中不断摸索、锻炼、成长,各种辛酸唯有自己知晓。

对待客户:真诚服务赢信任

“以客户为中心”始终是王美一的工作准则,在她心里,客户需要的不仅仅是保单、更是热情周到的服务。几年来,她始终站在客户的角度积极拓展业务,把维护客户权益放在第一位,坚持以高质量的诚信服务赢得客户的信任。

2015年,王美一通过努力签下了某物流公司的雇主责任保险单,这份来之不易的保单是对她真诚服务客户的最好见证。临近续保时,物流公司要求不再续保,她敏锐地发现有其他保险公司介入,并通过提高免赔额来降低保费价格。她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客户,上门帮助其分析利弊,并耐心讲解提高免赔额给客户带来的一系列影响。最终,她用自己真诚、专业的服务,赢得了客户的信赖,该客户不但如期续保,而且还增加了保险金额,并对她的服务表示了高度赞许。

在服务客户的道路上,王美一始终坚持“量体裁衣”,在个性化服务上狠下工夫,为客户提供最适合其特点的服务。正源于她为客户提供了更为专业更为诚信的服务,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她接连赢得了银行、物流公司、生产企业等颇具实力的大客户,业务发展也逐渐迈向了新高度。

对待家人:善良孝顺传佳话

在生活中,王美一不仅是个好妻子,更是个好儿媳,她的善良、贤惠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2016年夏天,她的婆婆因摔倒导致脚踝骨折,家庭的重担落在了她和丈夫身上。在婆婆住院期间,她坚持为婆婆喂药喂饭、端倒便盆、擦洗身子……她的行为深深打动了病房的所有人,也曾被医院传为佳话。她对公婆的孝心真切地诠释了女性的真善美。

美,是一种青春活力、激情迸发,也是一种奋力拼搏、积极向上。王美一正是这样一个年轻人,在她身上,我们看到了一个现代女性拥有的高尚品德;在她身上,我们学到了孝顺贤淑的为人品质;在她身上,我们感受到了勤奋好学的工作态度。她以对保险事业的执著追求,勇争第一的从业信念,勤劳善良的优秀品质,谱写了一曲又一曲动人篇章,集中展示了保险人不懈努力、执著进取、无私奉献的职业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