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你们这是实实在在的真扶贫啊!”

——大连英大财险党员服务队开展入村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7-24 10:31:32    作者:    来源:

□特约记者 李敬伟/摄影报道

7月19日一大早,大连英大财险党总支纪检委员兼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副队长姜吉好带领十几名共产党员与大连保协2名扶贫联络人驱车150余公里,赶赴该公司扶贫对口帮单位——普兰店区永宁村开展第二轮入户扶贫帮困工作。

2017年,该公司对永宁村于同田、隋长军和张春龙三户低收入家庭开展入户包干精准对口帮扶贫,通过建立家庭牧场并无偿提供仔猪、饲料粮食,扶持三个低收入家庭实现当年收入超过低收入家庭标准,一举摘掉低收入帽子。

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2018年6月份针对脱贫攻坚工作重要指示即脱贫攻坚时间紧、任务重,必须真抓实干、埋头苦干的精神,以及各上级机关扶贫工作要求,在去年扶贫取得初步成效的基础上,为巩固扶贫成果,针对对口帮的三户低收入户实施第二轮扶贫跟进工作。当天,公司十几名共产党员服务队成员在姜吉好带队下会同大连保协相关负责人及永宁村党总支班子成员一道,为上述三个帮扶家庭送去仔猪5头、鸡雏30只、饲料粮2500斤,用于提高三个家庭的持续性收入。

此前听说于同田6岁的小外甥女没有玩具,因公外出的分公司电网事业部室主任、共产党员王基伟特意委托其他党员给于同田小外甥女带来几套精美的电动车玩具,孩子手舞足蹈连声几遍地“谢谢叔叔,谢谢叔叔!”

随后,十几名共产党员又赶赴分公司今年春天为低收入户张春龙家无偿提供种苗并栽种的300棵桃树幼树果林里,帮助拔野草。张春龙介绍,今年雨水好,桃树苗成活率达到99%。永宁村党总支书记孙宝成和村长车中福对姜吉好和普兰店支公司经理郭忠九说道:“三年后,这300棵桃园就是张春龙彻底摆脱贫困的聚宝盆了!你们这是实实在在的真扶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