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中国太平提出全力打造“四个太平”

发布时间:2018-07-25 09:08:22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冯娜娜】

7月23日,中国太平保险集团2018年年中工作会议在上海召开。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王滨在会上正式提出要全力打造“央企太平、科技太平、健康太平、国际太平”四个太平重大决策部署。

王滨表示,“四个太平”相互联系,彼此支撑,形成了“精品战略”的聚焦和深化,央企太平是前提、是引领,科技太平、健康太平、国际太平是内容、是支点。具体来看,央企太平就是要强调政治站位和社会担当,在积极投身三大攻坚战,坚持新发展理念,积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贯彻“一国两制”方针,积极推进国企党建等方面走在前列。科技太平就是要推动金融科技与保险主业深度融合,以科技引领变革,以科技促进发展,以科技带动创新,以科技创造价值,助力集团保险、投资、服务等核心竞争力提升。健康太平就是要围绕保险主业,积极为人民群众提供保险、医疗、健康、养老全方位、全周期服务,加快养老健康保险业务发展,加快搭建健康管理服务专业公司,稳步推进养老产业发展,加大医疗健康产业投资力度。国际太平就是要在成为中国保险业参与国际保险市场竞争的先遣队和排头兵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国际化经营范围,进一步深化国际化经营内容,进一步丰富国际化经营手段。

本次会议召开之前,《财富》杂志正式发布2018年世界500强榜单,中国太平保险集团首次上榜,位列第465名。王滨表示,这是对即将迎来90华诞的中国太平最好的献礼。中国太平进入世界500强,不仅是数量的提升,更是质量的提升;不仅是外延的突破,更是内涵的突破;不仅是规模的体现,更是品质的体现。

王滨表示,高质量入榜,标志着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提前实现了精品战略“三步走”的第一步目标。在走向世界500强的奋斗历程中,中国太平保险集团总结了六大发展经验,需要继续坚持并发扬光大。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是太平事业的“根”和“魂”。二是坚持服务大局、践行央企使命是太平事业的“压舱石”。三是坚持战略引领、保持战略定力是太平事业的制胜法宝。四是坚持创新驱动、不断深化改革是太平事业的第一动力。五是坚持真抓实干、敢于攻坚克难是太平事业的力量源泉。六是树立正确导向、广聚各方英才是太平事业的重要保证。

王滨指出,“精品战略”方向是正确的,内涵是清晰的,效果是明显的。该战略实施3年来,集团各项业务持续增长,经营管理水平不断提升。

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总经理王思东提到,上半年,集团实现总保费收入1058亿元,总资产首次突破6000亿元大关,管理资产规模首次突破万亿元,主要经营指标全部超额实现双过半。王思东分析了当前经营形势,从狠抓核心业务,推动高质量发展;狠抓改革创新,促进核心竞争力提升;狠抓风险防控,坚决守住风险底线;狠抓民生保障业务突破,彰显央企担当;狠抓“科技太平”建设,确保强势开局;狠抓投资能力提升,更好服务主业;狠抓发展规划落实,强化国际化经营;狠抓业务协同,凝聚发展合力等八个方面对下半年工作进行了全面布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