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阳光厨房”进社区

发布时间:2018-07-25 10:57:13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朱李婷 特约记者 梅琳】

近日,浙江嘉兴市嘉善开发区(惠民街道)举行了食品安全智慧监管进社区暨易尤特、中国人保、中国电信服务平台签约仪式。会上,服务平台签订了三方“智慧监管进社区”协议。嘉善县惠民村及周边地区餐饮业主,县市场监督局、街道领导及各村(社区)食品安全协管员参加,嘉善人保财险作为签约方出席。

嘉善人保财险与易尤特、中国电信就“安全智慧监管”一揽子保险事宜签订协议。根据协议,嘉善人保财险将提供以下服务:一是构建“安全智慧工厂”,为企业提供“安全智慧工厂”综合一揽子保险,建立智能安全工厂风险解决方案,为投保企业提供专家隐患排查、安全生产培训等社会化服务;安装智能物联网设备,及时预警危险状况,运用云平台等随时掌握工厂的生产和财产安全,与相关部门秒级联动,快速反应。二是创建食品安全智慧监管,为各餐饮经营商户提供保险保障,打造“阳光厨房”。三的为“安全智慧监管”成立项目工作小组,定期提供风险监测、风险防范等系列保险服务。

嘉善人保财险主要负责人顾华琴表示,嘉善人保财险将借助人保财险的产品、技术、人才、管理、服务优势,不断优化安全责任保险,发挥好惠民产品体系服务功效及第三方监管力量,通过与易尤特、中国电信的战略合作,形成安全生产闭环监管,集中力量打造“安全智慧监管”模式,助推安全智慧化、痕迹化监管。

据悉,嘉善人保财险在较早之前就与政府相关部门合作,选取优家村作为嘉善智慧社区管理试点村,组合推广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和智慧监管,现已基本实现餐饮商户全覆盖。下一步,嘉善人保财险将继续在各街道乡镇扩面推广食品安全责任险,落地“安全智慧工厂”综合一揽子保险,为安全监管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