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汕头龙湖区启动“政府救助保险”

发布时间:2018-07-25 10:58:25    作者:王琪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广东汕头龙湖区“政府救助保险”暨“精准扶贫保险”民生项目启动仪式举行。龙湖区民政局、区扶贫办分别与中国人保财险汕头市分公司签订保险协议书。这标志着惠及龙湖全区户籍居民的“政府救助保险”和“精准扶贫保险”政策正式落地实施。

“政府救助保险”是由汕头龙湖区统一为辖区居民投保自然灾害责任保险和为未成年人、在校学生投保意外溺水伤亡保险,并将居民在参加区政府组织的大型活动中因意外事故导致的人身伤亡,以及因市政设施造成的人身伤亡纳入保障责任范围,让受灾民众能够及时得到经济补助,提高政府救灾救助能力,为政府建立健全应对突发重大自然灾害的紧急救助体系,构建起涵盖全区所有户籍自然人的政府救助机制提供有力补充。

“精准扶贫保险”是汕头人保财险围绕龙湖区脱贫攻坚目标,结合龙湖区贫困群众在大病医疗、教育、住房等方面的风险特点,创新性研发的“三保障再升级”扶贫保险产品,创造了精准扶贫的“龙湖模式”,这也是广东省人保财险系统内首单综合治理保险。该项目由政府统一投保、保险公司专业运作,为全区建档立卡贫困群众大病医疗费用、高等教育补助费用、住房安全保障费用提供重要补充,让参保的困难群众享受到政府救济与扶贫保险的双重保障,帮助解决贫困人口在脱贫过程中所面临的因病、因学、因灾致贫返贫的难题。该项目落地后,仅大病医疗保障一项,将大大减轻建档立卡困难群众住院医疗费用,提高困难群众住院费用综合报销比例达到90%以上。

汕头人保财险的讲师还分别对“政府救助保险”“精准扶贫保险”保障方案开展及组织实施等进行解读,并对面向龙湖区全区开展的延伸服务进行相关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