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鄞州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首次理赔

发布时间:2018-07-25 11:01:32    作者:张文胜 杨露怡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4日,人保财险宁波鄞州中心支公司向9户杨梅种植支付了赔款23.47万元。这也是该区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首次理赔。

今年4月,鄞州区首次开展了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有了这一保险的保障,杨梅一旦遭遇多雨天气,梅农的损失照样也有保障。全区共有937亩杨梅投保。这一惠农为农的务实举措,为杨梅种植系上了“安全带”。

据人保财险鄞州中心支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杨梅采摘期降雨气象指数保险金额为2000元/亩,保险费每亩200元,其中市区两级财政补贴50%,农户自己承担50%。保险期间为6月11日至6月30日(部分晚熟品种视情况而定),遭遇连续降雨天气,每日降雨量达到5毫米(含)连续2天及以上且过程雨量累加达到20毫米(含),或单日降雨量达到30毫米(含)以上视为保险事故发生,农户即可获赔偿。

6月19日、20日、22日、23日,受连续暴雨影响,这些种植户的杨梅树不同程度地受损。

杨梅采摘期气象指数保险理赔款的兑现,保障了梅农的利益,改变了杨梅种植户只能“靠天吃饭”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