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26 09:21:2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26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人民网:医保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新增40元

近日,国家医疗保障局会同财政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联合印发了《关于做好2018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工作的通知》,提高2018年城乡居民医保各级财政补助标准,人均新增40元,其中一半用于大病保险。

2.新浪财经:保险中介乱象丛生 半年吃罚单超百张

截至2018年上半年,全国保监系统针对保险中介公司开出的行政处罚单为118张,其中保险代理公司84张、保险经纪公司14张、保险公估公司20张,合计罚款超过了1100万元。

3.和讯保险:保险交易进入公开挂牌时代

7月25日,上海保交所保险产品交易系统正式挂牌中国人保健康险的“爱健康”系列个人税优型健康险产品。这标志着,我国保险业标准化场内公开交易市场建设迈出关键一步,这既是保险场内集中交易模式的重大创新,也是我国多层次保险市场体系的一次重要探索。

4.和讯保险:渤海人寿公司58.57%股份遭质押

日前,银保监会批复同意马昕担任渤海人寿总经理的任职资格。最新偿付能力报告显示,截至今年一季度,渤海人寿的17家股东中,有8家企业存在质押渤海金控股权的情况。渤海人寿受质押股份合计达到76.14亿股,占总股本的比重达到58.57%。

5.东方财富网:交银康联资管公司获批筹建

7月25日,银保监会发布公告,批复同意交银康联人寿发起筹建交银康联资产管理有限公司。交银康联资管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设立后将成为交银康联人寿的全资子公司。

6.每经网:现代财险决定撤销2亿元增资

7月25日,现代财产保险(中国)有限公司发布撤销变更注册资本的信息披露公告。在2016年8月现代财险第三届第十七次董事会上,审议通过了《关于增加公司注册资本金的议案》。议案主要内容包括,以现金方式对现代财险进行增资,增资金额为2亿元,无新增股东。

7.中国网财经:二季度中荷人寿现金净流出近1.8亿元

近日,中荷人寿保险有限公司发布首份银行系险企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显示,继2017年净利亏损6621.6万元,以及2018年一季度盈利7211万元之后,2018年二季度再度亏损558万元。在现金流方面,今年二季度,中荷人寿表现为净现金流出近1.8亿元。

8.蓝鲸保险:中煤保险偿付能力充足率五连降

近日,险企陆续披露2018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一季度盈利的中煤保险,二季度净亏损4137.98万元。事实上,中煤保险经营情况长期不乐观,2009年至今,仅2014年略微盈利347.74万元,去年初至今年二季末偿付能力充足率“五连降”。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