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青岛西海岸新区22家保险公司参与新区乡村振兴计划

发布时间:2018-07-26 10:16:37    作者:刘水玲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日,青岛西海岸新区召开金融机构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会议,围绕实现“农村美、农业强、农民富”的乡村全面振兴目标,依据《青岛西海岸新区推进乡村振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部署下发了金融机构开展结对帮扶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方案。22家保险公司被赋予乡村振兴的重任。

据悉,按照工作方案,青岛西海岸新区84家金融机构与84个村庄一对一结对帮扶,其中有22家保险分支机构被列为结对金融机构(财险14家、寿险8家),这些保险机构将与其他金融机构一起,聚焦乡村振兴多样化金融需求,因地制宜实施帮扶措施,加大金融资源倾斜力度,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方式,将保险业务向“三农”领域延伸。

结对帮扶工作通过“支持重点产业项目”、“建设农村基础设施”、“创新“三农”金融产品”、“打造普惠金融网点”、“培育乡村金融人才队伍”等措施,助力农业现代化,支持乡村绿色发展;开展助贫、助学、助老、助残、助医等公益活动,逐步购置一批农村公益设施;积极稳妥推进“期货+保险”业务试点,创新“信贷+保险”模式;打通服务乡村振兴战略“最后一公里”,鼓励金融机构打造一站式、智慧型、便捷化的普惠金融网点和服务点,为乡村居民提供“人工+自助+互联网”的金融综合化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