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保险学会联合举办“保险思享汇”

发布时间:2018-07-26 10:18: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记者 付习习】

日前,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保险学会联合打造推出了旨在为沪上保险界人士提供一个学习交流与信息分享的全新平台——“保险思享汇”。第一期“保险思享汇”以“专业化分工开启寿险新时代”为主题,邀请大童保险销售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裁蒋铭先生担任演讲嘉宾。

围绕当下保险市场环境中保险中介的崛起趋势、探讨保险产业链专业化分工的战略意义以及实践方案,演讲嘉宾从我国保险业发展历史、世界各国保险市场销售模式、我国当前保险市场环境变化、专业型中介应当具备的要素以及保险专业化分工的意义和面临的问题等多个角度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论述,并对中介发展的特征、中介“专业性”的体现以及保险回归本源与保险中介发展之间的关系作了详细的阐述。最后以一句“用向善的力量,推动向上的力量”,指出包括保险中介在内的每一个保险从业人员均应当“不忘初心”,用职业的态度、专业的服务为客户创造价值。

上海市保险同业公会、上海市保险学会秘书长赵雷表示,“保险思享汇”创办的初衷,就是为了加强上海保险业互动与合作交流,希望通过汇聚保险业内外知名专家、学者,为业内同仁提供形式多样的学习交流机会,帮助行业解放思想、凝聚共识、推动上海保险业向高质量发展。近年来,保险行业对于专业化分工日益重视,保险中介的优势也在逐渐显现。一方面各家保险公司对于保险中介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和意义要有清醒的认识,另一方面各家保险中介也应加大创新发展的力度,避免被新科技、新技术所取代。

沪上39家保险中介公司的主要负责人、70家保险公司的相关部门负责人共计160余人参加了现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