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延安深化医保改革取得成效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1:41    作者:任阳彬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近年来,陕西延安基本养老金待遇实现了14连调,从2017年1月份起实现了在系统里正常的征缴和发放待遇。截至目前,全市参保单位4673家,参保人员13.98万人,参保率达100%,全市医保“一单式”服务窗口,“一单式”结算,整合了基本医保、大病保险、医疗救助和兜底保障经办服务。实现了基本医保跨省异地就医住院费用直接结算的医疗保障服务体系。

2017年10月1日起,城市低保标准提高到510元/人月,农村低保标准提高到3470元/人年。保障措施精准精细,县区农村低保救助标准普遍细划为五个以上档次,实行分档救助。给22666名低保家庭中的老年人、未成年人、重度残疾人和重病患者等七类人员落实了分类施保政策,给6807名脱贫户落实了渐退帮扶政策。特困供养对象基本生活标准达到低保标准的1.3倍,贫困户住院费用报销比例达到合规费用80%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