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

2018荆门市保险业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

发布时间:2018-07-27 10:37:51    作者:黄晓磊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7月23日,湖北省荆门市在掇刀区东方百货购物中心举行了2018年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活动主题是“尚德守法,食品安全让生活更美好”。本次启动仪式共有荆门市食安办、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市经信委、市公安局、市教育局、市保险行业协会等15个单位参加,其中,荆门市保险业10家财产险公司参与了活动。与此同时,荆门市所辖的钟祥市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活动也同步开展,钟祥市多家保险机构也积极参与到活动中。

在活动现场,10家保险机构通过现场设立咨询台、板块展示宣传、张贴海报标语、印发科普读物等方式,向群众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介绍了食品安全责任险的相关知识。食品安全责任险的推行旨在保护消费者因食物中毒或其他食源性疾患,造成消费者人身伤亡或财产损失时,客户能得到相应的治疗和赔偿,同时能稳定企业的正行经营,真正做到客户放心,企业省心。

活动现场还组织参加了“文明餐桌”建设培训会,全市食品生产企业、流通企业、餐饮企业、保险业等140余个相关企业参加。据统计,此次活动共发放各类宣传资料2000余份,悬挂宣传标语11条,展架3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150余人。

荆门市保险行业协会还将组织召开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工作会,对下半年工作进行部署,组织保险公司利用网站、微博、微信等,宣传保险在推动食品安全方面的重要作用,营造良好宣传氛围。同时,引导保险公司以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加强与市食品药品安全委员会等有关部门的沟通协作,在重点领域积极探索开展试点,加大食品安全保险产品创新力度和服务覆盖面,为企业提供规范、高效、优质的保险服务。

本次食品安全宣传周将持续到7月31日,期间还将陆续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六进”活动,鼓励主要保险公司以进社区、进学校、进农村、进企业、进机关、进家庭等形式,开展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宣传。此外,还有“师生健康,中国健康”、“放心食堂”、“做老实人,办良心企业”、“中国好粮油”等上百场各具特色、形式多样的“食安周盛宴”将在全市陆续展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