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把主题党日活动开在扶贫一线

发布时间:2018-07-30 10:34:17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张銮滔 摄影报道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建党97周年,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中共福建省保险社团总支部(以下简称“保险社团党总支”)近日前往“中国扶贫第一村”——福建省福鼎市磻溪镇赤溪村开展“七一”主题党日活动。

保险社团党总支一行人先后参观了赤溪村村容村貌,在展示厅看赤溪嬗变历程,了解赤溪村精准扶贫历程和取得的成绩,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与赤溪村干部群众视频连线的录像,学习赤溪村在精准扶贫、基层党建等工作的成功经验。最后全体党员在赤溪村展示厅入党誓词石碑前一同重温了入党誓词,唤醒先进意识、增强党性意识。

有“中国扶贫第一村”之称的赤溪村,曾经是远近闻名的贫困村。1984年,该村人均纯收入只有166元,村民一度食不果腹、衣不遮体。经过30多年的“输血”“换血”“造血”扶贫,现在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2016年2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祝贺赤溪村乡亲们摆脱贫困,并叮嘱他们要再接再厉,在现有成绩的基础上,自强不息,继续努力。

此次保险社团党总支将主题党日活动开展在扶贫一线意义重大。党员同志参观了解赤溪村30年的扶贫历程,深入体会在党的精准扶贫政策下,赤溪村通过产业发展带动,造福工程搬迁,加快教育发展,加大基础设施和民生项目建设力度等一系列措施,把赤溪村由一个“贫困村”转变成“小康村”,大批村民摆脱了贫困,是脱贫攻坚战取得决定性进展的典型代表,深刻印证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提出的精准扶贫脱贫思想。

全体党员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践行好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下基层”理念,弘扬“滴水穿石”精神,牢记党的宗旨,强化作风建设,增强党性修养,以真抓实干的精神,不断提高为群众、为基层服务的质量和水平。

此外,保险社团党总支辖下各个地市行业协会支部为纪念建党97周年还开展了有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有关书目内容的专题学习讨论及相关主题党课等丰富的7·1系列活动。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让党员干部进一步接受党的先进性纯洁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和吸引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