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7-31 09:28:14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7月3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网易财经:利宝保险9年亏损12亿 隔三差五忙增资

在官网公布增资0.4亿元获批的当天,利宝保险有限公司又在中国保险行业协会网站上披露了拟再增资1.25亿元的公告。

2.新华网:第三方支付瞄准保险实名制机遇

随着前不久银保监会发布《保险实名登记管理办法》,保险才真正进入了实名制时代。业内人士分析,保险实名制有助于规范市场行为,杜绝销售人员或中介机构擅自出单承保,保护消费者权益。

3.中金在线:保险机构偿付能力等三项评估启动

银保监会日前下发通知指出,将开展2018年度保险机构偿付能力风险管理能力评估(SARMRA评估)、公司治理评估和资产负债管理能力评估工作。评估小组将在7月中旬到8月底开展现场评估,在9月15日前报送评估报告。银保监会将在10月底前进行评估总结和反馈。

4.新浪财经:养老保险中央调剂基金三季度启动缴拨

基本养老保险基金中央调剂制度自7月1日起实施后,备受关注。人社部新闻发言人卢爱红在日前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目前正会同有关部门制定具体实施办法,将于近期出台实施,确保三季度启动资金缴拨工作。

5.和讯网-保险:今年全球资产管理总额将突破80万亿美元

波士顿资询集团表示,2018年将是全球资产管理的转折点,除了首次突破80万亿美元大关外,科技创新变革和市场结构的改变将在未来5年重塑资产管理行业。

6.中国经济网-保险:险资最新持仓露端倪 现身13家公司持股市值均逾千万元

《证券日报》市场研究中心根据同花顺数据统计发现,截至7月30日,在已披露2018年中报业绩的上市公司中,有13家公司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中出现险资身影。

7.金融界-保险:人身保险产品报告:2017年普通寿险业务增长幅度最大

2017年,人身险市场的产品结构发生较大变化。其中,普通寿险业务成为主要增长点,投资连结险、万能险增长放缓。

8.东方财富网-保险:多家险企二季度现金流为负

中国保险行业协会日前陆续发布保险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截至目前,有1家寿险公司二季度末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103%,逼近监管核查线。另有多家寿险公司由于产品结构转型、退保增加等原因,二季度现金流为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