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宁强县茶农获108万元保险理赔

发布时间:2018-07-31 09:13:45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6月,陕西省宁强县21户茶叶种植户收到了中国人寿财险近108万元茶叶种植低温指数保险理赔。

2017年12月至2018年4月,该县遭遇持续低温冻灾天气,低于零下4.5℃的天气达20天,导致承保的21户9980亩茶园遭受不同程度的减产减收损失。依据茶叶低温指数保险条款规定,此次灾害属于保险责任事故。最终遭遇茶叶低温指数保险事故的21户茶叶种植户,获得理赔款共计107.58979万元。

据了解,茶叶种植低温指数保险不同于传统政策性农业保险,该险种理赔的唯一依据就是气温数据。宁强县区域内以保险合同约定的宁强气象站作为最佳气象观测站,并且以约定气象站观测的每日最低气温值作为计算低温指数的依据,在保险期间结束后,按保险期间内得到的投保地理区域的低温指数对应的赔偿计算标准,一次性赔付。(姚海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