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四川保险中介行业协会扬帆起航

发布时间:2018-07-31 09:16:44    作者:吕林 李雪艳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特约记者 吕林 记者 李雪艳】7月26日,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在成都召开。会议审议表决通过了协会章程,选举出四川九洲保险代理公司总经理刘勇为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会长,周虎为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胡卫东为常务副秘书长的第一届协会领导班子。四川保监局局长赵衍亮、副局长刘勇、杨立旺,四川省民政厅行政审批处处长林舸、四川省金融工作局保险担保处副处长刘畅、四川保监局办公室主任李弘、四川保监局保险中介监管处处长赵杰昌,以及全省96家保险中介机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赵衍亮在讲话中首先对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第一届第一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的顺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并对中介协会强化行业自律、依法合规、服务会员单位、服务保险消费者等行业协会职能寄予厚望。赵衍亮在讲话中强调指出,近年来,四川保险行业持续健康发展。2017年,实现保费收入1939.4亿元,保费规模位居全国第6位;目前共有保险专业中介法人及异地法人在川省级分支机构228家,各类各级主体1270家,机构数量居全国第6位;全省保险销售从业人员73.70万人,从业人员数量位居全国第6位;2017年全省保险中介业务总量占全省保费收入的57.45%。由此可见,保险中介市场的健康稳定运行,事关全省金融保险行业的发展大局,成立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势在必行。在中介协会筹备期间,得到了省委省政府、省民政厅和省金融工作局等有关部门的关心指导,副省长朱鹤新对成立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作出重要批示,四川保监局高度重视,成立了局领导挂帅的筹备领导工作小组,多次召开局党委会专题研究,杨立旺带队到相关部门反复沟通协调,多方共同努力促成了筹备工作的顺利推进。

“中介行业协会作为保险中介机构与保险消费者、保险中介机构与监管之间的桥梁,要充分发挥自律、维权、协调、宣传、服务等基本职能。”赵衍亮表示,四川省保险中介行业协会要履职尽责,增强行业凝聚力和向心力,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争取有利政策支持,改善行业整体形象,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要切实发挥好“四个作用”,即模范带头作用、桥梁纽带作用、规范自律作用和服务作用,履职尽责,勇于担当,为四川保险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议由周虎主持。刘勇现场宣读了《四川省保险中介机构合规经营倡议书》。参会的96家中介机构向全行业发出合规经营倡议并在倡议书上签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