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藏本页 打印 放大 缩小
0

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早间播报

发布时间:2018-08-01 09:34:58    作者:    来源:中国保险报网

2018年8月01日早9时,各财经网站保险要闻播报。

1.搜狐财经:凯撒旅游:拟转让2260万股永安保险股份给陕国投

凯撒旅游(000796)7月31日晚间公告,公司拟将持有的永安保险2260万股股份以每股2.57 元转让给陕国投(000563),交易金额5808.2万元。根据《保险公司股权管理办法》,本 次交易尚需中国银保监会批准。

2.凤凰网财经:互联网巨头混战保险业:营销野蛮 监管出手!

采用互联网营销手法,还会让消费者在购买保险产品时不理性,催生大量销售误导。同时,互联网保险销售资格“零门槛”,给用户支付“推广费”等,也将引发行业无序竞争。这些问题与“互联网伪保险产品”“在线平台‘搭售’保险”等一起,给互联网保险发展带来了不小的负面影响。

3.网易财经:曹德云:长期股权投资占保险资产配置超10%

曹德云称,从保险资产配置结构看,债券资产占比为35.55%,银行存款占比为12.72%,股票和证券投资基金合计占比12.38%,长期股权投资占比为10.43%。

4.经济观察报:资产端与负债端双重承压 保险资金宜寻两大应对之策

进入2018年,复杂与变局成为经济金融领域的主基调。及至保险业,负债端力推回归保障,产品结构逐渐优化但伴随保费增速下滑的阵痛;资产端面临宏观经济下行压力、权益投资不景气、信用风险违约高发、中美贸易摩擦、汇率波动加大等多重变量,主动管理与风险管理难度大幅攀升。站在云谲波诡的当下,增配长期、优质资产,为保险业的上选之策。

5.和讯网-保险:平安产险拟发行100亿资本补充债券 7家险企上半年获批发行总额445亿

7月31日,21世纪经济报道记者获悉,平安产险2017年股东大会审议并一致通过了一项决议。具体而言,在符合监管规定的前提下,2018年,平安产险发行资本补充债券,规模不超过100亿元,发行资本补充债期限不超过10年,债务利率依据有关监管规定,参照市场利率确定。

6.中国经济网-保险:六成寿险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下滑

接近7月末,保险公司已经开始陆续发布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据统计,截至7月31日,共有58家寿险公司发布2018年二季度偿付能力报告,其中有38家公司二季度偿付能力出现下滑,占比65.5%。

7.金融界-保险:新光海航人寿拟增资7.5亿 股东结构大变脸

身处资本金不足困境的新光海航人寿,7月31日在中保协网站披露了最新的增资及变更股东方案。增资完成后,新光海航人寿注册资本将由目前的5亿元增至12.5亿元,但该方案还需监管批准。

8.东方财富网-保险:P2P行业的保险保障调查:账户安全险不对逾期、跑路负责财产险只管抵押物损失

“目前看来,保险公司和P2P平台合作的险种主要有账户安全险、人身安全保险、财产保险和履约保证保险这几种。”易观智库分析师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保障程度较高的无疑是履约保证保险,其他的类似于借款人人身意外险、账户安全险等产品都是不保障投资人资金安全的,这个需要分开来看,并不是有保险公司承保就意味着完全安全